不满言论控制 马斯克突成推特最大股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5日讯】美国商人马斯克,4月4日突然传出,成为了推特最大股东。而10天前,他还在批评推特限制人们的言论自由

根据美国证监会(SEC)周一最新公布的13G文件,马斯克早在3月14日就已经买下近7350万支推特股票,占该公司被动股份的9.2%。根据推特上周五的收盘价,这些股份的价值高达28.9亿美元。这也使得马斯克成为推特的最大个人股东。

受到这一消息的激励,周一一早,推特股价一度暴涨近26%。

马斯克一直是推特的活跃用户,就在10天前,还曾批评推特限制言论自由、破坏民主,甚至考虑建立一个新的社媒平台,如今却突然宣布成为推特股东,引发一片哗然。

有分析认为,尽管马斯克目前只是被动持股,拥有少数股权,但这可能会是他与推特管理层进行更广泛对话的开始,最终变为主动持股,并影响推特的经营运作。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