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一带一路”债务陷阱 斯里兰卡26名部长辞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4日讯】印度洋岛国斯里兰卡,深陷中共“一带一路债务陷阱,经济面临有史以来的最大衰退,民众抗议不断。4月4日,该国内阁所有的26名部长,宣布辞职。

周一,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从宣布辞职的26名部长中,再次任命四人,随即宣示就职。

从新就任的有教育部长、外交部长和高速公路部长,原司法部长阿里•萨布里就任财政部长。

斯里兰卡由于食物、燃料等必需品严重短缺,引发物价飙涨、限时断电等问题,近日爆发大规模民众抗议。

当局周六宣布,实施36小时宵禁,但没能阻止民众的抗议活动。内阁26位部长周一宣布辞职,试图缓解民众反对情绪。

但抗议民众表示,这次内阁变化是在愚弄人民。

抗议民众 Charmara Nakandala:“他们正在实施临时措施,阻止人民抗议。这个政府已经完了。”

斯里兰卡深陷中共“一带一路”债务危机。2017年与北京进行谈判,将汉班托达港的控制权转让给北京,拱手交出具有主权意义的战略资源,掉入“债务陷阱”。

新唐人记者李梅、 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