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寺春夜 樱花与五重塔的协奏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4日讯】有1200年历史的京都“东寺”,被称作日本的国宝库。每到春季,寺院内樱花盛开,为“五重塔”增添别样氛围。下面来一起欣赏美景。

记者:位于京都的世界遗产东寺”,正举办夜间点灯活动。夜空下樱树闪耀,把人们带入幽幻的风景中。

天色未暗,大量游客就已经汇聚到“东寺”院内,开始观赏天光变化中的塔寺樱花美景。

“东寺”在200颗满开的樱树环绕下显得美丽肃穆。院内13米高、树龄130年的人气之王红垂枝樱名叫“不二樱”,寓意佛法修炼中的“不二法门”。“不二樱”与日本最高的五重塔构成了“东寺”最具代表性的春夜景观。

天色渐暗,寺内华灯初上,游客在欣赏之余,竞相拍下樱塔被灯光照亮后的绝美景色。随着天光继续变暗,樱花的颜色也由粉白变成粉红,更显得娇美婀娜。人们仿佛进入了只有国宝“五重塔”和“不二樱”的协奏曲之中,美妙奇特。

时而威严、时而鲜艳又时而梦幻,55米高的京都市中心的地标建筑在春夜不断地变换着表情,让古寺展现出不同寻常的活力。

真言宗总本山东寺参拜参观部主事小宫大良:“希望人们能通过欣赏盛开的樱花以及古时候的建筑物,或对着佛像合掌,来放下思想负担,放松心情。”

此次夜樱点灯活动将进行到4月17日,国宝“金堂”、重要文化财“讲堂”等也会在夜晚点亮,期待人们在春夜品味樱花古建筑的和谐旋律之余一探历史文化的古韵。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