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警方使用面部识别技术惹争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3日讯】英国警务学院三月中下旬发布了一份动态人脸识别技术的“使用指南”,但反对人士则强烈批评这份指南是对个人隐私和自由的严重侵犯。

动态人脸识别就是将摄像机实时拍摄的影像与档案资料对比,用以定位某些被监控的人群。

英国剑桥大学安全技术教授安德森认为,英国警务学院的指南忽略了一些争议的问题,包括通过多个摄像头跟踪一个人的同时,与目标在一起的无关人群可能会被追踪,只因为他们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错误的地方。而警务学院表示,这类问题“超出了指南的范围”。

剑桥大学安全技术教授罗斯.安德森(Ross Anderson):“我认为警务学院的文件只不过让公众接受的一个幌子而已,它像是律师撰写的,而不是由真正理解真实的政策问题之人所写。”

人脸识别的技术主要都来源于中国的公司。中共政权正在利用这些技术,在他们的制度下迫害少数民族和持不同政见者,例如维吾尔族、穆斯林和法轮功修炼者。

安德森表示,应该彻底禁止公众使用活体面部识别。因为即使英国正在禁止严重违规的中国公司,非中国公司也会开发这项技术提供给英国警方。

剑桥大学安全技术教授罗斯.安德森(Ross Anderson):“我的观点是,应该彻底禁止公众使用活体面部识别。欧盟正在朝着这个方向推进。许多城市,特别是美国旧金山,刚刚决定它是一种违禁技术,不可以使用。”

新唐人记者Malcolm Hudson、徐哲、林一、陈海月、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