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和塞尔维亚举行大选 俄乌战争成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3日讯】欧洲的匈牙利塞尔维亚两国周日(4月3日)举行大选投票,俄乌战事成为影响此次大选结果的竞选议题。

匈牙利东南部城市霍德梅泽瓦沙海伊(Hódmezővásárhely),居民周日投下选票

预计此次大选将是总理奥尔班(Viktor Orban)领导执政的青年民主党(Fidesz)、与由6个反对党组成的联盟之间的激烈角逐。

奥尔班已执政12年,成为欧洲在位时间最长的领导人之一。但由于乌克兰战争,能否顺利胜选连任,已产生变数。过去10多年来,奥尔班一直与俄罗斯维持密切关系。

匈牙利总理奥尔班:“我充满希望。这是一场奇怪的选举,4月3日还下雪,人们很少看到这种情况。此外,因为战争,战争与和平问题也成为竞选的一部分,我们的立场是明确的,我们站在保障和平与安全的一边。我们认为我们的对手很危险。我们已要求每个人投票支持能够保障和平与安全的政党。”

六党组成的反对党联盟在民意调查中获得的支持率与欧尔班的青年民主党很接近,这使得选票结果自欧尔班于2010年上台以来首次出现不确定性。

反对派领袖马基-札伊指控奥尔班的右翼民粹主义。他在投票后说:这次选举意义重大,不仅对匈牙利而言;奥尔班在匈牙利的做法不能被接受。

Zavecz Research的最新民调显示,“青年民主党”支持度为39%,反对派联盟则为36%。此外,还有五分之一选民尚未决定支持对象。

选民:“我已经68岁了,对我来说我不想做出任何改变。”

选民赛德尔表示将投票给反对党,“因为在这12年里,这个国家最终变成了一个毁灭的国家,我们希望这种情况能够改变。”

周日同一天里,塞尔维亚人在总统和议会选举中投票,现任总统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和其领导的保守派执政党“塞尔维亚人民党”(Serbian Peoples’Party,SNS),将力抗反对党的挑战,反对党誓言打击贪污以及致力环境保护。

武契奇寻求第二个五年的总统任期,他承诺为塞尔维亚带来和平与稳定。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际,塞尔维亚正面临来自西方的压力,要求必须在维持与俄罗斯传统关系,或加入欧盟之间,做出选择。而经历了巴尔干战争的塞尔维亚人大部分支持军事上中立。

新唐人记者严枫、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