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传中共深改办易主 王沪宁丢两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3日讯】大家好,欢迎来到《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今天焦点:习江斗新进展!成蕾因孙力军受审?傅政华再受惩治;中南海里“连习都敢耍的人”?李克强、王岐山更不在话下;七常委中,有人获评“世界上最危险之人”

港媒指中共深改办易主 王沪宁丢两权

香港《明报》本周发了一则消息,说中共政协副主席、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已经接掌深改办。长期以来,深改办,就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办公室,都是由王沪宁担任主任的。不过中共官方截至发稿,还没有发布相关消息。

《明报》的消息提到,即便何立峰没有完全接掌深改办,也至少接管了王沪宁在这里的职权。这是个比较重大的讯号。

中共的深化改革办公室,是习近平上台后设立的深化改革小组、现在改名叫“深改委”的下设机构。设置在“中央政策研究室”的具体管理范围。“中央政策研究室”的主任原来是王沪宁,那王沪宁呢,也因此长期兼任深改办的主任。

但从2020年10月起,王沪宁的政策研究室主任一职,已经由“江金权”接替。现在的消息又指出,何立峰接替了王沪宁原来兼任的深改办主任一职。

中央政策研究室是中共的最高智囊机构,负责研拟政治理论,说白了就是天天琢磨怎么用马列邪说骗人,还有起草重要文件等等;而深改办,主要针对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这五个方面进行改革,目标呢,按中共官方文件,是说要实现治理能力和体系的现代化。

根据官媒新华社2015年发布的深改小组审议的一系列文件,我们可以看到,这个所谓深化改革方面,都涉及具体什么事,当年审议的那些文件,包括经济体制、财税体制、司法体制、医保、户口,农业农村等,领域特别广。能把何立峰调到这样一个职务上,应该说习近平对他是比较信任的。

何立峰原本在福建就跟习近平共事,后来习近平拉着何立峰一路往上升迁,被外界视为习的亲信。甚至有可能接替刘鹤的第一副总理一职,在以后中共的经济和金融领域展露头角。

刘鹤今年70岁了,但是习也是比较信任他,不一定会下,只能说是20大之前,还去向不明。可这个何立峰,现在明显可视为习身边的一个“潜力股”。

另外,从中共最新的官方文件来看,刚才我们所说的何立峰接手的深改办,已经不再从属于中央政策研究室,而是独立于政研室的另一个机构。

那综合以上信息来看,王沪宁原本兼任的这两个重要机构的职务,都已经分权给其他人。不过他仍然还在主管负责中共文宣和意识形态的所谓“中央文明委”,本人又是排名第五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也是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还有其它职务。权势不小。

七常委中 有人获评“世界上最危险之人”

特别是政研室和深改办王沪宁都兼着的时候,可以说是一人扛着中共党内多份要职,权倾朝野。他给江胡习三代中共头头,设计所谓理论,如江的三呆婊,还有习近平思想,外包装是中共头头,里面包着的都是王沪宁。

干这些务虚的事很厉害,可是在经济民生方面,王沪宁毫无建树。那他凭什么得到那么大的权力呢?实际上,正如外界已知的那样,王沪宁是习近平上台后,江派搁在他身边的一个棋子。

有人会问,既然如此,习近平干嘛还让他当常委,就把他撸下来啊。可是,我们要知道,中共高层的权力,派系斗争的产物,职位都是互相利益交换后妥协的产物,所以,王沪宁在习近平执政时期,能够大权在握,是有背后原因的。

而目前,王沪宁被削权。但是今年66岁的这只老狐狸,其20大后的去向还不是特别明朗。按年龄讲,他还能往上爬,但说能不能爬得上去,这就得看中共权斗的结果。

可是,在过去这么多年,大权在握的王沪宁,却成了江派调理习近平的特别好用的一个工具。

资深媒体人休伊特(Hugh Hewitt)在《华盛顿邮报》曾发文说,主持中共意识形态工作的王沪宁是“世界上最危险的人”。他引用了一篇在美国国家安全专家中广为流传的文章中的一个观点,说王沪宁在意识形态上对习近平有“超常的影响力”,习近平的每个标志性政治概念都有王沪宁的身影,包括“中国梦”、“一带一路”,还有“习近平思想”。

王沪宁本人出生在上海,毕业后任教于复旦大学,1995年他在上海帮大佬的极力推荐下,被江泽民提拔进京,至今已历三代中共领导人。

中南海里“连习都敢耍的人”?克强岐山更不在话下
不过,众所周知,王沪宁并不是一个省油的灯。2019年,当时王沪宁在中共七常委中的地位越来越高,主管的项目也越来越多,坊间议论说,中共变成了习近平和王沪宁的体制。可见其权势之大。

而王沪宁主管宣传,也插手外交部的对外发布,也就是大外宣也有其参与。而在王沪宁加入常委后,中共在对外的外宣上就有了明显的风格转变,战狼嘴脸暴露无遗。当然这种战狼外交,有习近平的责任,我们只是说,王沪宁也参与其中,在里面积极搅和。

在2019年7月17日,北京召开的驻外使节大会上,出席的领导人很有看点。外交部属于国务院,而身为国务院总理的李克强却没有出席,出席的反而是习近平和王沪宁。在18大以后,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是习近平,副主任是总理李克强。但这次的会议王沪宁取代了李克强。

也是在2019年,美国总统川普的贸易战,意在减少贸易逆差,阻止中共盗窃美国技术,迫使中共施行改革,实现贸易、市场、信息自由等等。而中共这边,最终是以极左的意识形态迎战。

当时相对比较熟悉美国政治、经济的李克强、王岐山在这个问题上插不上话,又是王沪宁这类人在中南海大行其道,频频抛出战狼口号和政策应对。当李克强试图降低美中贸易战对中方经济的打击时,王沪宁却出来搅局,当时有传媒甚至用到了“中南海暗流涌动,李克强杠上王沪宁”等言论来描述中共面对中美贸易战,上战场前先内斗的戏码。

而另一个被国际上认为是中共对美外交操盘手的王岐山,虽然重返政坛,但却被边缘化,任国家副主席,越来越悄无声息。

在美中贸易战同时期,王沪宁主管文宣大炒“厉害了我的国”,不断给习当局戴高帽,让外界反而质疑,习近平的真实成绩。在文宣系统的不断捧杀之下,一个高傲独裁者的形象,跃然纸上。不过,还是那句话,说这些不是为习说什么话,而是讲王沪宁的所作所为。很多事,习不首肯,也做不成,但王沪宁的存在,反过来也助长了这些事情的发生。甚至是作为江派棋子的王沪宁,故意搞事。

我们刚才提到,在王沪宁的操作下,有时李克强、王岐山说不上话,而就连习近平本人,也免不了被直接戏弄。王沪宁管的宣传,那在中共这个一言堂里,是相当重要的领域。

2019年5月31日,中共七常委在“六四”周年前夕的敏感时刻,宣布成立最高级别的所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王沪宁担任组长。自习近平上台以来,中共高层成立的多个领导小组多由习近平来担任组长。而此次罕见的由王沪宁当组长。而且,在当年江派背景明显的大外宣多维网上,还刊登了王沪宁居中的照片,习近平则被置于画面边缘。这与后来惊恐称自己是为习近平报幕的王岐山的谨慎态度,形成鲜明对比。

而且,多维新闻网还曾登出不少反习文章。例如《极左撕裂中国 习近平应负责任》,《观察站:“消失”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等等。

王沪宁不是官二代或红二代,也没有显赫的背景,但却一路披荆斩棘成为了在中共领导层中为共产主义意思形态输血的角色。就像妲己魅惑纣王也有自己的几个妖精小姐妹,王沪宁惑乱中共高层也有几个他自己的“复旦帮”。

王自己毕业和任教于复旦大学,同时也提拔了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给政治局常委们讲课。在上完课后张维为在采访中透露,其外交思想遵从中共“伟光正”的主旨,错的不是党,而是这个世界,一切都是西方对中共的“恶意误读”。

外媒曾有过一篇报导称王沪宁是中共最高领导人背后的“大脑”,王帮助起草了习近平的主要口号“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等,把习推上和老毛一样的高度。每每这种夸张的言论一出,王就在背后推动舆论,让习见到的就是形势大好的赞美声。还有所谓中国梦、一带一路等,王都在这么策划和操作。

习江斗新进展?傅政华被双开 成蕾受审

而如今,王沪宁的职务被削除。这很可能跟习江斗的整体形势有关。最近,其它江派要员也有一些新的消息。

比如,时隔半年,2021年10月落马的中共前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案,有了新动向。傅政华因参与孙力军政治团伙,并长期违规持枪,被开除了中共党籍和开除公职。傅政华在周永康掌管公安部和政法委时期曾任北京市公安局常委副书记、副局长和北京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和局长。

习近平上任后,傅政华曾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在2015年1月,又兼任主管迫害法轮功的610办主任,最终在2021年10月2日落马。傅政华是孙力军的同伙,而孙力军又是为孟建柱办事的。孟建柱又是曾庆红和老江的红人。习近平在这个时候拿孙力军和傅政华开刀,有点敲山震虎的意味。孟建柱、江、曾等,都在目标射程之内。

此外,澳大利亚籍华裔记者成蕾,在2020年8月失联后,于2021年2月,被中共当局宣布消息正式逮捕,罪名涉嫌“非法向海外提供国家机密”。3于31日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进行审判。审判期间,法院外有大批穿制服和便衣警察驻守,在严格检查记者身份证的同时驱赶记者。

前往参加庭审的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傅关汉被阻挡在法院门外,未能进入审判现场。被拒绝进入的傅关汉对记者表示,澳大利亚没有任何关于成蕾的消息,不明白为什么要扣留她。而早在2021年5月,北京第二中级法院还审理了另外一名澳籍华裔记者杨恒钧。

外界普遍认为成蕾和杨恒钧都是此前澳大利亚和中共关系恶化的牺牲品。不过还有消息指出,就成蕾案而言,她的案情没那么简单,是涉及了孙力军案。孙力军曾在澳洲留言,而消息指出,孙力军曾把有关中共病毒的机密信息,转移到了澳大利亚。《新闻拍案惊奇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观众讨论群是t.me/xwpajq_us,节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还有我的会员网站,网址是dayuus.com。也欢迎您订阅本频道,并点击小铃铛,获得节目发布通知。那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新闻拍案惊奇》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