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爆发大规模抗议 当局实施36小时宵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3日讯】斯里兰卡政府周六(4月2日)宣布,当地时间傍晚6点开始,到周日早上6点,实施36小时宵禁,以阻止民众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但民众仍然走上街头,继续抗议政府撤销总统周五发布的紧急状态令

宵禁抗议者Roshitha Pereara:“我认为这是很懦弱的事,因为我们打算明天下午3点来这里抗议。全国民众都要走出家门,和平抗议。宵禁对任何人都没有帮助,大家还得做生意。大家每天都会受苦,如果持续实施宵禁的话。”

斯里兰卡政府周六宣布,实施36小时宵禁,阻止民众继续进行大规模抗议活动

由于斯里兰卡出现越来越严重的食品、燃料和药品短缺,民众不满情绪日益高涨。

商店店主Nishan Ariyapala:“事情没法办了,人们就会走上街头。这种情况以前没有过。”

周五,抗议民众试图暴力攻击总统拉贾帕克萨的官邸。拉贾帕克萨当天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但是,周末的宵禁令并没有阻止预先计划的抗议活动。民众仍然聚集在首都科伦坡,要求总统撤销紧急状态令

斯里兰卡过去实施紧急状态时,允许军方在没有逮捕令的情况下逮捕和拘留嫌疑人。

数百名律师周六联合致函总统,敦促他撤销紧急状态,虽然国家出现经济危机,但仍要确保尊重言论与和平集会自由。

美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郑智允发推文说:“斯里兰卡人民有和平抗议的权利,这对民主表达至关重要。我正在密切关注局势,希望未来几天,各方保持克制,迫切需要经济稳定,受难者能得到救济。”

斯里兰卡拥有2200万人口,是印度洋岛国。目前,由于没有足够的外汇进口燃料,民众每天要忍受长达13小时的轮流停电。

由于历届政府经济管理不善,斯里兰卡持续出现经济危机,加上中共病毒疫情冲击旅游业,外汇收入减少。当局正在寻求国际救助和贷款。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