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锁近一个月居民区冲突不断 上海“拗造型”摆拍宣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2日讯】2600万人口的上海封城,带来众多人为灾难,民众在危机中“自生自灭”。与此同时,“上海加油”的各种摆拍宣传也不断被推出。中共当局再次启动应对危机的模式,利用一切机会证明其执政合法性。来看报导。

上海居民:“110(警察)来了,我们这的居民跟居委会打起来了。”

虽然上海当局3月27日深夜才突然宣布封城,其实此前已经实施网格化封控,上百小区被封,有的只因发现一人两人感染,整个小区就变成“监狱”。

上海浦东潍坊五村居民区先生:“(潍坊)五村3月3日有一名确诊,(小区)封了14天,然后这次又有一个确诊,又加了14天。基本就是自己问题自己解决,打居委会电话基本打不通。 ”

日前,上海浦东潍坊五村社区,民众因为没有东西吃,居委会又不管,有人就拿了居委会工作人员的配餐,据说双方动了手。

上海浦东潍坊五村居民区孙先生:“潍坊五村是老的小区,居民老龄化,用不来(不会用)手机,用不来网上购物的APP。本来网上抢菜就很不容易了,那些年纪大的、退休的或者文化水平低的人没有办法买菜,导致封了28天后,家里没有菜吃了。那就去居委会讨说法,然后就发生争执、发生矛盾了。 ”

在浦西济宁路上的一个隔离小区,居民聚集到围栏边、眼巴巴等著有人来给他们派发晚饭和水。还有需要作血透的老妇人不慎摔断了腿。

上海居民:
“她老伴陪着她,她已经5天没有做血透了。现在上海唯一能给她这种病人做血液透析的只有川沙医院(即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医院),但是谁也没有办法把她送过去。眼睁睁看着一条鲜活的生命在眼前消失,这种感觉简直是糟透了。”

上海闵行区某酒店员工:“现在主要是封的时间长了,很多民众心理波动很大,情绪上波动很大的也很多。 吵架、打架的很多的。有些小区老是有人爬出来,主要是生活上比较烦(没有着落)。整个上海应该都这样。”

与此同时,黄浦江边的大楼上“上海加油”“我爱上海”的宣传标语“适时”的亮了起来,大陆媒体开足马力,再次启动为党“歌功颂德”模式,将制造出封城灾难的中共当局,描绘成“为人民服务”的合法政府。

居民:“我们关这么多天了⋯⋯”

居委会工作人员:“还要关。有8个人(核酸异常)还能不关。”

居民:“就没有时间限制了(没有封锁期限了)。”

居委会工作人员:“还有12天。是没时间限制了呀。”

新唐人记者李兰、特约记者洪宁、顾晓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