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攻打响?乌军疑越境轰炸俄油库 米-24立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2日讯】4月1日,俄罗斯一个边境城市的油库,疑似被乌克兰轰炸。如果被证实,这将是战争开打以来,乌军第一次对俄罗斯的本土进行空袭。

4月1日凌晨,俄罗斯边境城市贝尔哥罗德(Belgorod)的一处油库疑似遭到轰炸。一段影片显示,两架武装直升机密集向油库开火。在另一段影片中 ,两架直升机似乎在完成任务后,低空飞掠而去。

被轰炸后的油库,着起熊熊烈火,冒着浓浓的黑烟。

俄罗斯军方指控,是乌军的两架米-24武装直升机,实施了这次轰炸行动。

对此,乌克兰政府态度暧昧,称对于俄罗斯油库被轰炸的消息,不能确认也不否认。

乌克兰总统发言人 Oleksiy Arestovich:“我们在我们的领土上采取防御行动。对于发生在俄国领土的所有事,俄国要自己负责。他们必须得弄明白在贝尔哥罗德发生了什么。”

如果这次攻击被证实是乌军所为,那将是自俄乌战争爆发后,乌克兰首次对俄罗斯本土实施打击。贝尔哥罗德距离乌克兰西北部大城市哈尔科夫只有80公里。

《马克时空》主持人马克:“俄罗斯现在在逐渐地收缩,想把它的兵力移到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所以总体来看,乌克兰的军队有一些反击的态势,乌克兰东部哈尔科夫这个地方发生这样的事情,我觉得从整个战争形势的发展来说,是比较合理的。它(乌)袭击它(俄)的储油设施,不会造成决定性的一个结果,但是俄罗斯军队的士气会造成打击的。”

这次执行轰炸行动的米-24武装直升机,代号“雌鹿”,是前苏联时期的武器,素以体积大、火力猛闻名,有“空中坦克”之称。两架雌鹿直升机飞越俄罗斯边境40公里,却没遭到任何拦截,令外界颇感惊讶。

《马克时空》主持人马克:“我想俄军是疏于防备,他们没有想到乌军会主动出击,甚至深入到俄国的境内。防空武器它对于中高空是比较容易观察到的,武装直升机以树梢的高度、很低的低飞的话,可能他们就会观察不到,或猝不及防。这种武装直升机突袭的效果是比较强的,在以前海湾战争、伊拉克战争的时候,美军都是利用武装直升机,去突袭对方的雷达站或一些通信的关键的地方。”

美国情报界日前披露,一些俄国高级官员,可能不赞同普京入侵乌克兰的决定。情报也指出,普京身边的一些顾问不敢告诉他真相。

美国总统拜登:“他(普京)似乎是把自己孤立起来了。而且有迹象显示,他会炒掉或软禁一些他的顾问。”

此前有媒体报导称,普京可能已经罹患甲状腺癌症。普京发言人佩斯科夫日前对此进行了否认。

新唐人记者金石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