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码援乌先进武器 弹簧刀无人机入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2日讯】美国国防部近日表示,将再向乌克兰提供3亿美元军事援助,包括雷射导引火箭系统、弹簧刀无人机与商用卫星影像服务。

综合媒体报导,美国国防部4月1日宣布,美国政府将再向乌克兰提供3亿美元军事援助,除了雷射导向火箭系统、商业卫星影像服务之外,也包括弹簧刀无人机、夜视设备、弹药、装甲车辆、反无人机系统等。

弹簧刀无人机2.7公斤重、61公分长,可由步兵操作,轰炸几十里外的地面目标;不同于其它大型无人机执行完任务之后需要返航,这款战术性小型无人机轻巧、威力强大且攻击精准,可以直接撞击目标引爆小型弹头,又称为神风无人机。

弹簧刀无人机的外型有如一枚迫击炮弹,自地面的炮筒发射之后,能在空中飞行30分钟,地面的操作人员透过即时的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导航操作,以俯冲轰炸的方式攻击目标。

这款无人机最早在2010年由美军特种部队在阿富汗使用,后来陆军及陆战队也看上它轻便、精准的特性,用来执行斩首行动,摧毁敌人或车辆。军事专家称它为“会飞的散弹枪”。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美国已经多次向乌克兰提供援助。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自从拜登政府上台以来,美国已承诺向乌克兰提供超过23亿美元安全援助。

柯比在声明中说:“这项公告代表合约程序启动,向乌克兰武装部队提供新的战力。”

柯比指:“这项决定凸显美国对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不移的承诺,以支持乌克兰抵抗俄罗斯选择开战的英勇之举。”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美国政府援助乌克兰的做法与以往不同,依据先前惯例,美方政府对于提供的设备相当谨慎,但这次五角大厦却列出乌克兰军队将获得的军事设备。

实际上,自乌俄开战以来美国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军备援助,其中包括关键的标枪反坦克及刺针防空两款飞弹。

此外,拜登总统3月30日也宣布,已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商定,将再加码提供5亿美元的援助,并另外准备10亿美元作为预备基金,随时可用于人道主义救援行动;如果战事告终,美国更将在战事结束后,分五年援助110亿美元,协助乌克兰农业重建。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