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凡卸任淘宝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2日讯】近日,有消息显示,蒋凡不再担任淘宝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

大陆企业资讯平台“企查查”APP显示,4月1日、2日,蒋凡接连卸任多个职务,包括不再担任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浙江天猫网络有限公司、阿里巴巴迅犀(杭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

蒋凡于2022年1月起担任阿里巴巴海外数字商业板块总裁,分管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国际贸易(ICBU)、Lazada等海外全球化 业务。在此同时,戴珊则作为集团总裁,代表阿里巴巴集团分管大淘宝(包括淘宝、天猫、阿里妈妈),B2C零售事业群,淘菜菜,淘特和1688等业务。

在该职务之前,蒋凡于2017年12月起担任淘宝总裁,2019年3月起担任淘宝、天猫总裁,2019年12月起担任淘宝、天猫等总裁。

淘宝,蒋凡
2022年4月,蒋凡被曝不再担任淘宝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网页截图)

2020年4月17日,蒋凡妻子在微博曝光蒋凡出轨网红张大奕丑闻。同月20日,阿里巴巴收盘股价跌幅0.87%,市值跌去近500亿港元。

当时网文显示,一名昵称为“花花董花花”网民发文向张大奕喊话:“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警告你,再来招惹我老公,我就不客气了,老娘也不是好惹的。望自重,好自为之。”当时该事件引发网络热议。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