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裂东西乌?学者:中共以南北朝策略分裂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2日讯】俄罗斯传出改变战略,朝向切割乌克兰东西两块。学者明居正(1日)分析,苏联从二战末期,分裂多个国家、施加南北朝政策,制造矛盾对抗;他提醒,中共也以这手法扩大蓝绿矛盾、分裂台湾

俄罗斯出师不利、还没拿下乌克兰首都基辅,传出改变战略,朝向切割乌克兰东西两块,占据东乌克兰。

台湾大学政治系名誉教授明居正:“西方的这些历史学家也好 ,政治学家也好 ,他们看俄国的外交 ,一句话说完叫土地收集者,他从中国拿走了10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四五十个台湾大 。”

18世纪的俄国到苏共时期,学者分析,很少出动大军开战,却很能扩张领域,手法例如,一是对偏远人少的地区,窥探、借道、借口停留、冲突后派兵占领、签订领土协议,例如18世纪对清朝。二是挑起内部矛盾、制造鼓动分裂、举行公投,例如外蒙古从中国独立。三是鼓动第三方侵略,再毁约出兵瓜分,例如对波兰。此外,二战末期,当盟军反攻欧洲,苏共以反击纳粹、空虚的日本关东军之名、清理战场,占领赤化东欧八国、占领赤化朝鲜、占领中国东北交给中共。

第二大招,分裂他国的经验丰富。

台湾大学政治系名誉教授明居正:“日本差点被(苏共)分割,对中国也是如此啊 ,如果当时真的是以长江为界的话,那么一分为二,北边是共产党,南边国民党,它(苏共)可以从中操控。那当然不小心分到了台湾海峡,那这它(苏共)的意外。”

苏共苏联从二战末期,至少分裂了,西德东德、南韩北韩、南越北越、扶植操控中共分裂中国。接着第三大招,对被分裂的国家,以南北朝政策,制造矛盾对抗。

台湾大学政治系名誉教授明居正:“中共对台湾也在玩南北朝政策,分裂蓝绿,然后扩大蓝绿,然后制造矛盾、然后扩大矛盾,这样蓝绿就彼此对抗,蓝绿就不会团结起来对抗中共;那比较不聪明人,就会回头去要求中共说,你来帮我们调解一下吧,(中共)就有个大好机会,去操控双方去争取利益。”“我常常提醒蓝营朋友跟绿营朋友,蓝绿是宪政内的对手,而红是宪政外的敌人。”

明居正表示,在中共统战手法下,受害的台湾,就可能出现亲共者,拉拢中共对付台湾内部的政治对手。

台湾大学政治系名誉教授明居正:“最后更等而下之就是,因为在拉拢 ,以为在拉拢中共的过程当中,被中共洗脑了,然后去痛恨美国的程度超过痛恨中共。”“共产党这套手法,基本上是从帝国主义这么来的,当然也有兵法的成分在里头,但是跟共产主义的共党文化很有关系,所以台湾人一定要明白共产主义的可怕。”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东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