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空难 美国调查员获中国签证 专家组已出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2日讯】东航重大坠机事故发生已快两周,两个黑匣子虽然都已经被找到,目前尚不明确,坠机原因。由于涉事飞机是在美国设计和制造,根据国际协议,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有权参与调查。最新消息是,委员会专家已经在周五(3月31日)启动,动身前往中国,协助调查事故原因。

美国全国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表示,委员会的调查人员、空管局和波音公司的技术顾问都获得签证。

时事评论家江峰认为,即便是国际专家参与调查,实际能查到什么,也是存疑。

时事评论家江峰:“大家知道在辽宁,有一个马三家劳教所,当年搞酷刑迫害。那都成了什么,成了政治秘密。后来国际调查过来,什么都看不到。呀,崭新的一栋建筑,干干净净,什么都没有。新疆的集中营,不也请了国际机构过来调查吗?现场维吾尔人载歌载舞地在那表演,哪里像迫害,哪里像集中营。国际调查新冠病毒的溯源,中共方面认可的世卫组织调查组成员,其中就有谁,美国病毒专家达萨克(Peter Daszak),达萨克本人就是跟武汉病毒所合作长达15年的,他所在美国的机构和中方有很深的利益来往,所以说不是请来国际专家,就代表公正啊。”

在空难发生前,航空管制员发现,MU5735飞机急遽下降后,多个地区空管曾多次接力呼叫机组,但都没有获得任何回应。

多方关注,失事飞行员在坠机前,是否发出过求救的信号?曾在中国执飞、有驾驶波音737-800丰富经验的资深飞行员高飞表示,飞行员在空中发出的信号,相当于无线电广播,是不加密的。但中共官方至今都没有公开事故前的最后通话,原因惹人质疑。

资深飞行员高飞:“但是作为大陆来讲,我感到奇怪的就是说,最后10分钟的通话,你可以放到网上给大家都听听,这些很多人都很关心的,究竟最后10分钟、15分钟他们在说什么?飞行员之前是不是正常通话?这种比较公开的东西,一般都会在控制中心都会有录音,作为东西来保存,这是现成的。基本上可以公开给大家了解一下。但现在还没让大家知道,也挺让人猜测。”

目前,两个黑匣子都已经被找到,其中的驾驶舱语音记录器已经送往北京译码。但高飞担忧,即便中共官方找到了黑匣子,也势必会对内容先进行审查。

资深飞行员高飞:“我们飞行员在讨论的时候,也都是这样认为,要么就失速,要么就人为。如果舱音记录出来了,我就是担心,舱音记录里面,他们先听一听是什么,发现不利于他们,就拿两石头一砸,拿火烧一烧,就啥也读不出来了。然后拿给波音专家,说你看,‘啥也没有了,冲击力太大冲坏了’,就很难讲啊。”

高飞希望官方能够公布失事飞机的维修保养记录、飞行员的通话记录,以及黑匣子的真实数据和调查结果,回应外界质疑。

新唐人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