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转书包”创意 小六生获IEYI发明展铜牌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1日讯】生活中创意无处不在,台湾高雄市福东国校小六生,透过学习舞蹈中的灵感创意发想,发明了“翻转书包”,让学童拿取后背式书包物品更加的简单便利,也为自己在儿童节前夕获得“2022 IEYI世界青少年创客发明展”台湾选拔赛国小组-便利生活类铜牌奖

拉动改造后的背带设计,其中一侧的背带伸缩变长后,后背式书包,就可以轻易改成从前面背,方便拿取物品。

福东国小学丁协和 :“当初我是在跳舞的时候,因为会转身,所以我就想到这个翻转书包。(是多加了什么东西)多加了一个伸缩带的设计。(可不可以说一下这个伸缩带的功能)伸缩带的功能就是将背带拉长,将书包转到前面拿取物品。”

高雄市福东国小校长许继德:“透过这个艺文季的表演,让她有一个 突发奇想,然后发明了这样子的一个书包,那这个书包呢,有她这样子的一个创意的表现,去参加比赛还得到全国青少年发明奖的铜牌。”

喜欢跳舞的丁协和,从舞蹈中获得创意,用少少的经费,将书包翻转的设计,仅多出250公克,不会增加负担,还能设计成吊饰,拿东西更轻松。

福东国小学童丁协和 :“就是去便利超商买这个(转轮) ,然后全部的总材料费是只花了80元,多了这个它就是可以形成可爱的吊饰,也不会影响我们正常的操作。”

家长丁世德:“因为她背了7年的书包,终于在有一次跳舞当中得到灵感,她觉得说书包翻过来会比较好拿东西,如果传统一般的书包的话,你要拿放必须要把背包卸下来。”

小小的发明就能解决生活上的不便,福东国小校长许继德说,学校推动快乐学习、勇敢秀,等各项艺文学习活动,鼓励学生大胆展现才华及创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