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書包」創意 小六生獲IEYI發明展銅牌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1日訊】生活中創意無處不在,台灣高雄市福東國校小六生,透過學習舞蹈中的靈感創意發想,發明了「翻轉書包」,讓學童拿取後揹式書包物品更加的簡單便利,也為自己在兒童節前夕獲得「2022 IEYI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臺灣選拔賽國小組-便利生活類銅牌獎

拉動改造後的背帶設計,其中一側的背帶伸縮變長後,後背式書包,就可以輕易改成從前面背,方便拿取物品。

福東國小學丁協和 :「當初我是在跳舞的時候,因為會轉身,所以我就想到這個翻轉書包。(是多加了什麼東西)多加了一個伸縮帶的設計。(可不可以說一下這個伸縮帶的功能)伸縮帶的功能就是將背帶拉長,將書包轉到前面拿取物品。」

高雄市福東國小校長許繼德:「透過這個藝文季的表演,讓她有一個 突發奇想,然後發明了這樣子的一個書包,那這個書包呢,有她這樣子的一個創意的表現,去參加比賽還得到全國青少年發明獎的銅牌。」

喜歡跳舞的丁協和,從舞蹈中獲得創意,用少少的經費,將書包翻轉的設計,僅多出250公克,不會增加負擔,還能設計成吊飾,拿東西更輕鬆。

福東國小學童丁協和 :「就是去便利超商買這個(轉輪) ,然後全部的總材料費是只花了80元,多了這個它就是可以形成可愛的吊飾,也不會影響我們正常的操作。」

家長丁世德:「因為她背了7年的書包,終於在有一次跳舞當中得到靈感,她覺得說書包翻過來會比較好拿東西,如果傳統一般的書包的話,你要拿放必須要把背包卸下來。」

小小的發明就能解決生活上的不便,福東國小校長許繼德說,學校推動快樂學習、勇敢秀,等各項藝文學習活動,鼓勵學生大膽展現才華及創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