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上海防疫水深? 张文宏消失 左派提路线斗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孙春兰视察吉林 居民大喊:没有吃的!官员尴尬

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近日到疫情重灾区吉林市视察,进一步部署推“社会面清零”,网路流传影片显示,孙春兰走访小区时再次遇到被封控在家的市民喊话,居民在楼上大喊:“没有吃的了!”,“没有菜了!”,让随行官员尴尬,不知所措。

上海防疫水深? 张文宏消失 左派提路线斗争

上海疫情持续恶化,围绕防疫政策背后的政治角力令人关注。中央派出督导组找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谈话后,上海防疫从“精准防控”转变为“封城”模式,而曾倡议与病毒共存的防疫专家张文宏从26日开始,已多天没有在上海疫情防控发布会上露面,疑已被相关官员彻底取代。有左派人士公开称这是路线斗争。

质疑长津湖之战 大陆知名媒体人罗昌平被审

3月30日,大陆前知名媒体人罗昌平出庭受审。他去年10月曾发帖质疑中共热捧的电影《长津湖》,质问中共介入这场战争的正当性,并谴责中共出兵的“英明决策”。罗昌平曾任《新京报》核心报导记者、深度报导部主编,《财经》杂志副主编兼任《LENS视觉》杂志副主编,曾多次发表涉及官员贪腐的调查报导。

不满封校一刀切 陆大学生挂横幅发帖抗议

临近清明节小长假,许多人都在准备返乡祭祖或外出踏青,但大陆各地很多高校的大学生被校方以“防疫”为名长时间封在校内禁止外出,清明期间也被禁止离校。许多大学生不堪忍受如坐牢般的封校生活,纷纷在微博、知乎等大陆社交媒体平台发帖要求解封,部分高校学生甚至挂横幅、写标语要求解封。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