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收复部分地区 英美:普京被误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1日讯】下面镜头转向乌克兰,尽管俄国承诺,减少对基辅军事行动,但在30日仍对基辅进行整夜围攻。美方和英国情报部门都表示,普京严重误判局势,俄国士兵目前士气低落、装备简陋。

周六(3月26日),乌克兰军队重新收复了东北部城镇特罗斯蒂涅茨。

在被俄罗斯占领的一个月里,小镇遭到了严重破坏。

乌克兰居民科尔涅耶夫:“我们在地下室待了30天,和小孩子一起。孩子们现在还在发抖,他们问: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去幼儿园?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去学校?他们不理解发生了什么。”

周三(30日),俄军轰炸了基辅郊区。此前一天,莫斯科承诺会减少基辅地区的军事行动。

基辅市长维塔利·克里琴科:“我们昨天收到消息说,俄罗斯军队现在从基辅撤离。这不是真的。我们整晚都听到,并监视他们野蛮的攻击。我们听到基辅东部和北部,传来巨大爆炸声。这意味着那里有战斗,今天仍有人丧生。”

而乌克兰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五周来一直遭到俄军猛烈攻击。

马里乌波尔市长办公室周一估计,近5000人丧生,还有17万人被困在废墟中,缺乏食物等生活必需品。

周三,英国情报部门——政府通讯总部表示,普京的顾问们不敢告诉他真相,导致普京严重误判局势,而且俄军士气低落。

英国政府通讯总部负责人杰罗米·弗莱明:“我们看到俄罗斯士兵缺乏武器和士气,拒绝执行命令,破坏自己的装备,甚至意外击落了自己的飞机。”

弗莱明警告,要小心中共与俄罗斯结盟。

他说,俄罗斯将当前危机中的中共视为武器、技术的供应商,以及其石油和天然气的潜在市场,但也让中共在军事和经济上对其构成越来越强大的威胁。

同一天,白宫也表示,普京的顾问没有告知他俄军的糟糕表现,以及西方制裁的严重后果,导致普京误判局势。

白宫通讯主任凯特·贝丁菲尔德:“我们收到消息称,普京被俄罗斯军方误导。这导致普京和军方领导层,一直存在紧张关系。”

五角大楼周三发出警告,预计俄罗斯将重新部署军队,而不是撤军。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