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收復部分地區 英美:普京被誤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1日訊】下面鏡頭轉向烏克蘭,儘管俄國承諾,減少對基輔軍事行動,但在30日仍對基輔進行整夜圍攻。美方和英國情報部門都表示,普京嚴重誤判局勢,俄國士兵目前士氣低落、裝備簡陋。

週六(3月26日),烏克蘭軍隊重新收復了東北部城鎮特羅斯蒂涅茨。

在被俄羅斯佔領的一個月裡,小鎮遭到了嚴重破壞。

烏克蘭居民科爾涅耶夫:「我們在地下室待了30天,和小孩子一起。孩子們現在還在發抖,他們問: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去幼兒園?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去學校?他們不理解發生了什麼。」

週三(30日),俄軍轟炸了基輔郊區。此前一天,莫斯科承諾會減少基輔地區的軍事行動。

基輔市長維塔利·克里琴科:「我們昨天收到消息說,俄羅斯軍隊現在從基輔撤離。這不是真的。我們整晚都聽到,並監視他們野蠻的攻擊。我們聽到基輔東部和北部,傳來巨大爆炸聲。這意味着那裡有戰鬥,今天仍有人喪生。」

而烏克蘭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五週來一直遭到俄軍猛烈攻擊。

馬里烏波爾市長辦公室週一估計,近5000人喪生,還有17萬人被困在廢墟中,缺乏食物等生活必需品。

週三,英國情報部門——政府通訊總部表示,普京的顧問們不敢告訴他真相,導致普京嚴重誤判局勢,而且俄軍士氣低落。

英國政府通訊總部負責人傑羅米·弗萊明:「我們看到俄羅斯士兵缺乏武器和士氣,拒絕執行命令,破壞自己的裝備,甚至意外擊落了自己的飛機。」

弗萊明警告,要小心中共與俄羅斯結盟。

他說,俄羅斯將當前危機中的中共視爲武器、技術的供應商,以及其石油和天然氣的潛在市場,但也讓中共在軍事和經濟上對其構成越來越強大的威脅。

同一天,白宮也表示,普京的顧問沒有告知他俄軍的糟糕表現,以及西方制裁的嚴重後果,導致普京誤判局勢。

白宮通訊主任凱特·貝丁菲爾德:「我們收到消息稱,普京被俄羅斯軍方誤導。這導致普京和軍方領導層,一直存在緊張關係。」

五角大樓週三發出警告,預計俄羅斯將重新部署軍隊,而不是撤軍。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