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湾的“乌克兰理工男”用真相辟谣不实信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1日讯】就在乌俄战况胶着之际,一位在台湾工作的乌克兰博士,通过社交媒体,讲述家乡的情况,并且翻译成中文,让更多华人了解乌克兰。

在台北街头,为家园乌克兰发声,他是乌兰籍的脑科学博士Alex,8年前来台攻读博士后,留在台湾从事无人车工作,乌俄战争期间,他还多了一个身份。

自拍影片,解答台湾人的疑惑,用不同角度讲述乌俄战况,“乌克兰理工男”专页创立不到一个月,追踪人数破千。

乌克兰籍脑科学博士 Alex:“因为要获得有关俄罗斯和乌克兰正在发生的事情的讯息是非常有限。当地的大众媒体,试图要寻找讯息来源时,他们会联络在地俄罗斯人,基本上这些人只是重复他们在俄罗斯电视上看到的内容。而要与宣传抗争的唯一方法就是讲出真相。”

Alex的家人就住在首都基辅,爸爸是俄罗斯人,妈妈是乌克兰人。他表示,当地生活依旧严峻,轰炸导致空气弥漫有毒物质,家人被迫带着防毒面罩,父母因为年纪大无法上战场,但他们不打算离开家园,而是用自己的方式捍卫国家。

乌克兰籍脑科学博士 Alex:“像是我妈妈现在每天都在帮乌克兰士兵做饭。总的来说,基辅的情况比乌克兰东部或南部要好得多,在那里的城市确实遭到了轰炸,所有的房屋都被摧毁了。”

战争爆发后,Alex每天与家人通话,表示本该到校上课的学生,如今流离失所,学习中断,笔电、平板和手机,成为他们迫切需要的物资。

乌克兰籍脑科学博士 Alex:“尤其是当你获得来自那些你从未想过人的支持时,是能够很有效的平抚这些心理的创伤。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这对台湾来说是能与乌克兰人建立友好关系的绝佳时机。”

Alex直言,太少欧洲人了解台湾,但台湾这次善意的捐赠无疑是好的开始,“Thank You台湾!”而他也会尽自己力量,募资协助家园。

乌克兰籍脑科学博士 Alex:“大家好,我是Oleksii(Alex),我是乌克兰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