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方:朝鲜最大洲际弹道导弹发射系造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31日讯】上周,朝鲜声称试射了其最大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火星-17”(Hwasong-17)。韩国军方本周表示,朝鲜最近发射的实际是一枚较老、较小的洲际弹道导弹——“火星-15”。

据路透社周三(3月30日)报导,韩国一位国防部官员说,韩国和美国官员已经得出结论,朝鲜上周发射的似乎是一枚“火星-15洲际弹道导弹。由于此事的敏感性,他拒绝透露姓名。

华盛顿尚未公开发表意见,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29日告诉记者,对朝鲜的试验仍在分析中。

朝鲜在2017年11月首次试射了“火星-15”,之后便承诺暂停洲际弹道导弹的测试,直到上周的发射打破了承诺。

韩国国防部对导弹的燃烧、加速和阶段分离时间进行分析后发现它与“火星-15”相似,即使这次飞行的距离更远,达到的高度更高。该部还发现,新发射的洲际弹道导弹只有两个发动机喷管,而已知的“火星-17”有四个喷管。

公开资料分析人士指出,朝鲜国家媒体在最新导弹发射后发布的视频和照片存在差异,阴影、天气和其它因素表明这是一次更早的测试,可能来自3月16日的那次失败的发射。

在路透社获得的韩国国防部提交给议会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在平壤居民目睹了3月16日的升空失败后,朝鲜当局选择发射2017年成功测试的“火星-15”可能是为了防止国内对上次发射失败的负面反应,并通过在最短的时间内传递成功的信息来确保其政权的稳定。

分析家们表示,16日的导弹爆炸可能是由发动机的问题引起的。前美国政府官员Vann Van Diepen说:“如果3月16日是‘火星-17’发生故障,24日发射的是‘火星-15’,这显然表明‘火星-17’仍存在初始问题。”

韩国议员Ha Tae-keung29日告诉记者,上次的发射失败促使朝鲜撒了一个“大谎”,为避免国内的负面舆论,朝鲜称3月24日发射的“火星-15”是“火星-17”。

报告最后总结说,朝鲜还旨在通过这次试验提高其作为军事强国的地位,增强其对韩国、美国和国际社会的议价能力。

而朝鲜方面一直在广泛宣传其“火星-17”洲际弹道导弹的“试射成功”。朝鲜党媒朝中社和其它朝鲜媒体在25日介绍前一天的发射情况时,首次提到了参与“火星-17”发射的“红旗连”(Red Banner Company)。

据韩媒《朝鲜日报》(Daily NK)在朝鲜军方的一个高级消息来源称,“红旗连”的军官和士兵得到了15天的特别假期。朝鲜最高司令部命令,战略火箭部队总部送参加“火星-17”发射的人员及亲属,去咸镜南道的马村度假村度假。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