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轰炸尼古拉耶夫 政府大楼被炸出大洞酿12死33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30日讯】乌克兰俄罗斯3月29日谈判结果被视为露出和平曙光,但当天俄军就有1枚飞弹击中乌克兰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Mykolaiv,米科拉夫)的政府大楼,造成至少12人死亡、33人受伤。

29日清晨的这场攻击震撼尼古拉耶夫。尼古拉耶夫地处前往乌南最大港市敖德萨(Odessa)的必经之地,承平时有50万居民。

乌克兰时间上午8时45分(格林威治标准时间5点45分),一枚飞弹击中9层楼的政府大楼,建筑物中间部分几乎全毁。(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尼古拉耶夫州州长维塔利.金(Vitaliy Kim)在脸书(Facebook)写道,“州政府大楼被击中”,里面的人多半“奇迹般逃离”,但有数名平民和军人下落不明。

从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和图片显示,天空中浓烟滚滚,建筑物上有一个大洞。(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2022年3月29日,在尼古拉耶夫被俄罗斯火箭弹击中后被摧毁的政府大楼。(BULENT KILIC/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29日,在米科拉夫,一名工人开着挖掘机清理被俄罗斯火箭弹击中的政府大楼的废墟。(BULENT KILIC/AFP via Getty Images)

乌克兰紧急救难部门在Telegram发声明说:“被炸毁的地方发现12具尸体,另有33人受伤。”

紧急救难部门张贴的照片显示,救难人员清理瓦砾,身穿红衣的女性医护协助1名满脸是血的伤者躺上担架。

1名获救女子表示:“真是恶梦。1个女孩死在我的地板上,我能说什么。开玩笑的吧?我抱着她,2分钟后,她死了。”

路透社报导,当地紧急服务部门表示,至少有18人从瓦砾中被救出,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

2022年3月29日,在尼古拉耶夫,消防员从被俄罗斯火箭弹击中的政府大楼的废墟中抬出一具尸体。(BULENT KILIC/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29日,在尼古拉耶夫,消防员从被俄罗斯火箭弹击中的政府大楼的废墟中抬出一具尸体。(BULENT KILIC/AFP via Getty Images)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当天稍早透过影片对丹麦国会发表演说时,谴责这起攻击。

他说:“尼古拉耶夫的居民对俄罗斯没威胁,尽管如此,他们仍和所有乌克兰人一样,成为俄军的目标。”

俄罗斯军队自2月24日开始入侵乌克兰以来,袭击了包括赫尔松、敖德萨、尼古拉耶夫和马里乌波尔在内的乌克兰南部港口,试图切断乌克兰与黑海的联系,并建立一条从俄罗斯到克里米亚的陆地走廊。

俄乌代表团29日在伊斯坦堡多尔玛巴赫切宫(Dolmabahce Palace)展开近3周以来首度面对面谈判。谈判结果被视为露出和平曙光。但因俄罗斯过去不乏“说得多做得少”的记录。外界认为,是否停止对乌克兰东南部港巿进行无差别轰炸,将是重要观察指标。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