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人员涉情搜 欧盟4国驱逐俄罗斯43名间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30日讯】入侵乌克兰俄罗斯陷入外交危机,3月29日,比利时、荷兰、爱尔兰捷克等欧盟国家宣布联手驱逐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的数十名俄罗斯外交人员。俄罗斯除了表达愤怒,还矢言报复。

中央社报导,比利时外交部长威尔梅斯(Sophie Wilmes)指出,比利时将驱逐俄罗斯驻布鲁塞尔大使馆和安特卫普(Antwerp)领事馆21名外交人员,给他们两周时间离境。

她表示,比利时的行动与邻国荷兰一致。荷兰外交部表示将驱逐17名被视为和情报人员一样“暗中活跃”的俄罗斯外交人员。

比利时外交部长威尔梅斯。(BENOIT DOPPAGNE/BELGA MAG/AFP via Getty Images)

爱尔兰外交部长柯伏尼(Simon Coveney)则说,俄罗斯驻都柏林(Dublin)使馆4名“高阶官员”因为从事不符“国际外交行为标准”的活动,已被要求离开爱尔兰,意指4人从事间谍活动。

爱尔兰外交部长柯伏尼。( FABRIZIO BENSCH/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捷克外交部指出,俄罗斯驻布拉格一名外交官已被给予72小时离境。捷克官员说,这名外交官是俄罗斯大使馆副馆长。

捷克外交部推文指出:“我们正与盟邦一起减少俄罗斯在欧盟的情搜活动。”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表示,俄方将基于对等原则做出回应,不过未提供进一步细节。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沙卡洛娃。(MLADEN ANTONOV/AFP via Getty Images)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面临国际史无前例的制裁,并在外交上陷入孤立。继斯洛伐克15日驱逐3名俄罗斯外交官后,18日保加利亚外交部宣布驱逐10名俄罗斯外交官,波罗的海三国拉脱维亚、爱沙尼亚及立陶宛外交部共驱逐10名俄国外交官。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