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京城不祥之兆 中南海五大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30日讯】再过半年左右,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习近平的权力帝国能否延续、能否打破邓小平定下的内规惯例,成为众所瞩目焦点。然后,近期随着俄罗斯与乌克兰爆发战争,国内外局势瞬息大变,也让中共政权遭遇剧烈的危机与挑战。

究竟,习近平连任之路遭遇哪些重大危机?中共的政策“清零”又是如何造假?中国经济接下来将遭遇哪些考验?日本、台湾、印度与中共的关系又将出现什么变化?本集节目,与您探讨。

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吗?《世界十字路口

今年的第一季度就快要结束了,再过半年左右,中共的二十大权力交接会议就要登场,但是目前的整个国内外局势却对北京当局是越来越不利。那习近平真的能连任吗?他的政权又陷入哪些危机呢?这些危机的根本源头又是什么?这都是今天我们要跟大家聊的重点。

中共政权多点爆雷 习近平身陷五大危机

从一个网传视频画面上可以看到,北京故宫日前冒出阵阵浓烟,由于地点相当靠近中南海,所以格外引发关注。这个画面也让很多人感到振奋与暖心,不对,是震惊与揪心,因为中南海再次传出不祥之兆,也正好呼应着中国境内的危机四伏。

首先,从3月初到现在,中国各地爆发严重疫情,推翻中共过去自豪的“清零”成果。光是3月27日当天,中国新增的本土病例就超过6200例,其中有超过一半病例集中在上海。请注意,这只是官方公布的数字,根据过往经验,中国的实际疫情数据绝对会高过这数字,不会更少。

上海疫情猛烈爆发,也让原本高喊“绝不封城”的上海当局紧急变卦,改用“封半城”的手段来防控疫情,也就是先封浦东,再封浦西。这项朝令夕改的政策,也造成民众措手不及,不断发生争抢粮食、打架等等乱象,甚至还有人拿着满地的粮食高调“炫富”。

就连一些长期吹捧中共不遗余力的台湾媒体名嘴与网红,也悄悄地回到台湾躲避疫情,可以想见这场疫情实在凶猛,让亲共名嘴也不得不赶紧打包撤离,保命要紧。所以,我认为,习近平政权当下的首要危机,就是:

危机一:疫情笼罩全国 官方“清零”自欺欺人

从疫情爆发后到现在,两年来我们拿过许多证据秀给大家,看中共是如何造假说谎,掩盖中国各地的疫情真相。比方说,我们讲过好几次,中共官方的疫情死亡人数,从2021年1月25日开始,就停留在4636人,原封不动,保持了一年多,一直到今年3月18日,也就是前几天,中共才又通报有两人因为疫情丧生。

换言之,整整1年又52天,全中国只有两人因为疫情而死亡,你相信吗?看看人口只有740万的香港,今年疫情猛烈爆发后,目前的累计死亡人数突破7000人,已经超越全中国的死亡人数。这样的数据显然很不合理,中共的疫情“清零”有明显的造假。所幸老天有眼,上海官方疫情造假的证据,这两天被披露出来。

看到了吗?这段录音很明显可以听到疾控中心在“做假账”,他们通过检测发现了确诊患者,然后打电话给患者本人,通知他们确诊了、要休养,别乱跑。但是疾控中心在书面的检测报告上却还是写阴性。也就是说,对内一套帐,对外一套帐,目的就是要减少对外界、或者对上级通报的确诊人数。

所以说,中共官方的“清零”或者“疫情少”是怎么来的?就是这样造假弄来的。而且,在吉林省也传出因为封城的缘故,导致民众无法采购、粮食短缺,引发广大民怨。结果当地官方竟然要求党员上网贴出家里的“蔬菜包”照片,展现当地“物资充足”,结果也被网友公布揭穿了。简单说,中共官方不断地想方设法造假疫情,却也不断地被民众公开打脸,就像这样。

好,我们目前无法得知中国确切的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但是我们可以用香港做个粗糙的类推。香港是中国境内比较先进、发达的城市,香港这次的疫情死亡人数刚刚超过7400人,全香港大约有740万人口,换算下来大约是每1000人当中,就有一人因为染疫离世。如果这个比率也在中国发生,那会有多少人病故?

当然,这只是个很粗糙的类推,不准确。但可以肯定的,现在中国疫情正在猛烈蔓延,如果不能有效地应对妥当,那么不但会重创中国人民的生命健康,还会重创中国经济,这是习近平当前面对的重大危机。

危机二:俄乌战争北京立场尴尬 俄国敲打 国际施压

中俄两国领袖在2月4日、也就是北京冬奥开幕那天碰面,双方发表联合声明,强调“两国友好没有止境,合作没有禁区”。就在20天后,俄罗斯正式出兵乌克兰,国际社会也因此把焦点转向北京身上,警告北京不要对俄国提供支援,也要求跟俄罗斯“友好无止境”的北京,赶紧介入调停这场战争。

国际社会对乌克兰的强烈声援,对中共形成巨大压力,中共不想跟着俄罗斯一起被国际孤立,因此官方开始转变口风。中共驻美大使秦刚先是否认他们事先知道俄罗斯要出兵乌克兰,接着再改口说“中俄关系是有底线”的。这表明了,中共发现风向不对,开始转舵了,想要跟俄罗斯保持距离了。

但尴尬的是,俄罗斯外长拉夫洛夫在这时候公开说,现在中俄关系是“史上最坚固”的时期,而且他马上就要带团访问中国。此外,俄罗斯驻华大使馆日前还在微博上发文说,习近平与普京在出兵乌克兰的隔天曾经通过电话,而且习近平强调“尊重俄罗斯领导人在当前危机形势下所采取的行动”。

换句话说,俄罗斯发现北京想要抽身了、想要装作不知情了,所以赶紧向外界透露“北京认同俄罗斯出兵”还有“两国关系史上最好”。言外之意,就是在暗暗敲打北京说:大家兄弟一场,别想甩锅跑路。所以,北京当局陷入了尴尬的外交困境。

我们在上一集节目里分析过,其实中共盘算过,只要俄罗斯发动战争,不管最后胜败怎样,都会让中共有利可图,中共都会设法让自己成为大赢家。这部分的细节分析,请大家可以找这集节目来看,我们这里就不重复了。

我们也说过,北京表面上看起来支持俄罗斯,但骨子里其实比较希望俄罗斯战败,而且是“小败”,这样中共才可以获得最大的战略利益与价值。但是北京不能公开说出这个心愿,更不能公开跟俄罗斯脱钩分手,否则一定会被俄罗斯追究报复,中共在北方边境就会增添新的外患大敌。

可是,如果北京表态支持俄罗斯,或者对俄罗斯提供支援,就会被美方和其它国家祭出经济制裁、企业制裁和截断各种高科技资源,到时候不但会让中共经济受创,还会被国际社会围堵孤立,到时候真的就只能跟俄罗斯一起相依为命,当落难鸳鸯了,这绝对不是北京想要的。

因此,现在北京一方面在国内继续做大内宣、支持俄罗斯,一方面在海外则悄悄调整口风,跟俄罗斯拉开距离。但是这种墙头草的投机作风,最后该怎么安全解套?该怎样才能不招惹美国制裁、又不会得罪俄罗斯?这是习近平当前面临最重要的三角外交难题。

危机三:忧中共趁乱扩张 印太国家警戒升级

俄乌战争开打后,让亚太周边国家意识到中共可能会趁乱搞动作,趁机搞地缘政治的扩张或入侵。特别是这时候,传出中共与太平洋小国所罗门群岛签订了秘密协议,要让中共可以派驻军队进驻所罗门群岛,这消息引发澳洲与新西兰的强烈反弹,担心中共的军事力量会对南太平洋国家构成威胁。

所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前两天也对日本防卫大学的毕业生强调,日本“绝不允许在印度-太平洋地区,尤其是在东亚地区凭借实力单方面改变现状”,还强调“世界与日本将迎来战后最大的危机”。虽然岸田没有点名哪个国家,但很显然这些警告是说给中共听的。

所以,接下来日本很可能会为了增强防御中共以及北方的俄罗斯,推动修改宪法,让日本恢复交战权,到时候就会进一步增强日本的军事防卫能力,同时获得出兵介入东海、台海和南海的能力。

俄乌战争也让台湾感到迫切的危机,在美国建议下,台湾已经准备恢复军事训练一年的征兵制,提高台湾的自主防卫能力,让中共进犯台湾更有难度。

与此同时,不但澳洲、新西兰等国家对中共进军南太平洋地区表达警戒与忧虑,而印度跟中共在边境问题上的对峙也没有因为王毅出访印度而出现缓解,中印关系依旧低迷。

所以整体来看,受到俄乌战争的影响,印太地区的国家纷纷提高军事防卫准备,防范中共现在或未来的扩张入侵,这也等于是让中共陷入国际孤立,未来要面对周边地区更强大的军事防备。

危机四:外资逃窜 失业攀升 中国经济多点爆雷

俄乌战争爆发后,引发全球经济震荡,特别是中共选择靠拢俄罗斯,许多中国企业陷入被美国经济制裁的风险。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都已经被美国列入黑名单。

因此,中国企业与中国股市的投资及运营风险越来越高,就造成大量外资抛售股票、逃出中国股市。根据统计,今年3月间,撤出中国股市的资金已经高达95亿美元,创下历年的第二高记录,仅次于2020年3月,疫情刚刚爆发的时候。

而且,随着疫情再次爆发,中国各地反复封城,让企业与民众难以负荷,企业被迫停工,民众被迫失业,不但失业数字持续上升,民众的收入减少,也冲击了民间消费的能力与意愿,这样就会进一步冲击到中小微企业的生存,形成恶性循环。

再加上俄罗斯与乌克兰都是粮食与能源的输出大国,所以俄乌开战也立刻带动粮食与能源的价格大幅飙升,而中国是俄罗斯与乌克兰的主要粮食采购国,所以中国的粮食进口与能源进口也会受到明显冲击。

简单说,今年的中国经济出现“多点爆雷”的严峻考验。请注意,接下来不但会出现严重的失业问题,还会同时出现“两高两低”的现象,也就是:高物价、高粮价、低投资和低消费。

所以包括野村证券、Morgan Stanley(摩根史坦利)等等多家国际投资机构都预测,今年的中国经济非常不乐观,将面临2020年以来最严峻的困境。这也是习近平要面对的烫手山芋。

危机五:二十大权力博弈 中南海厮杀激烈

从去年到现在,习近平一直面对着党内反习派势力的强劲反扑,这一点我们在过去的节目里好几次聊到过,而习近平也继续追打反习派,像最近北京刚刚调查前中纪委驻国安部的高官刘彦平,接着又宣布前最高法院副院长沈德咏被调查。

这些高官都与江泽民集团关系密切,一个是政法体系,一个是司法体系,这似乎也意味着,习近平接下来要动的就是曾经主管政法体系的江派大员孟建柱,以及现任最高法院院长周强。这一连串的政治斗争,当然都跟年底的二十大政权卡位战有关。

不过,习近平过去两年来的“左倾冒进”路线,以及经济上的“国进民退”路线,在党内引发分歧与不安,传出包括前中共总理朱镕基等大佬都表达不满与质疑。因此,习近平的连任之路,会不会遇到更多、更大的党内阻碍,还很难说。

况且,挑战习近平的势力还不止于中共党内,就连西方左派的精英集团也多次炮轰习近平,希望习近平下台。像西方左派代表人物索罗斯去年不但三次在媒体上发表文章,批评习近平不懂市场经济,今年初,索罗斯在一场演讲上更是直白地说,他认为习近平不会连任,他希望中国能有“在国内不那么高压、在国际上更加和平的人”取代习近平。

好,这句话听起来,恐吓意味相当浓厚。不过,虽然我们不知道索罗斯有什么方法可以让习近平不连任,但是我们可以肯定的是,索罗斯其实是“反习不反共”,从他过去这几次发言里可以看出,西方左派的精英集团并不是真的想要推翻中共政权,而是要推翻习近平,换上一个“听话”的人来接手中共政权。

为什么?因为过去江泽民集团的大批贪官,与一部分的西方权贵精英进行勾兑、做利益输送,大家一起“闷声发大财”。但是习上任后,为了掌权发动了反贪腐斗争,清洗大批江派官员与企业家,也从而冲击了西方权贵的利益。

可以想见,这些西方权贵跟江派以及其他的反习派势力,肯定都不希望习继续连任,所以接下来在二十大之前,我们势必会看到更多、更激烈的中共党内权力斗争,以及跨国的权力斗争。这也是习近平要面对的一项致命危机。

结论
好,我们再说一次,随着国内外的局势变化,目前习近平政权已经遭遇五项重大的危机挑战:

危机一:疫情笼罩全国,官方“清零”政策自欺欺人。
危机二:俄乌战争立场尴尬,俄国警告敲打,国际制裁施压。
危机三:担忧中共趁乱扩张,印太国家纷纷警戒升级。
危机四:外资加速逃窜,失业大幅攀升,中国经济多点爆雷。
危机五:二十大前夕权力博弈,中南海内斗厮杀激烈。

好,如果仔细看这五项危机啊,会发现这些其实不是各自独立的问题,反而是彼此交缠,相互牵动的。因为这些危机,在根子上都跟中共的核心特质有关,就是简单的三个字“假、恶、斗”。

因为中共“造假”,所以国际社会越来越不信任它,人民越来越不信任它,纷纷保持距离,或者揭穿它,让中共陷入孤立与难堪。

因为中共“行恶”,所以国际社会开始醒觉过来,联手反制反击北京。因为中共“好斗”,所以不但在海外渗透扩张,在党内更是为了争夺中南海大位,而斗争得不可开交,惊险不断。

所以,简单一句话,习近平这些政权危机,其实都来自于中国共产党的邪恶本质“假恶斗”,也都跟他不愿意放弃共产党、反而一味地左倾、一味地保党有关。除非抛弃共产党,否则这些政权危机,都化解不了,最后反而变成加速习政权与中共一起走向解体的催化剂。

好,今天就聊到这里,别忘了订阅、留言、按赞。感谢您收看,我们下次再会。

—夜深
云海吐月河汉仙
旷风流银落九天
挂峰星泉喷飞瀑
凝夜墨雾绕竹烟

唐浩

《世界十字路口》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