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存军训照 中国留学生遭澳洲海关遣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30日讯】一名赴澳州留学的中国学生,在入境时,被遣返回中国。

周二,汪文斌在面对记者提问时承认,近日,有一名中国留学生在入境澳洲时受到盘查,澳洲执法人员他的手机中发现了他参加军训照片,因此拒绝他入境。

据了解,这名学生从自助通道入境,在提取行李后,遭到澳方边境执法人员拦截盘问。边检人员在检查他的手机和行李时,发现手机里有军训照片。澳方以隐瞒参与“军事训练”的经历为由,拒绝他入境,当场取消了他的签证,并原路遣返他回中国。

这是中国留学生再次被披露,因为隐瞒参与军训,而遭到西方国家遣返的事件。

此前,2021年8月15日,有三名中国留学生在美国休斯顿机场入境时遭到盘查,美国边境官员在他们的手机中发现了军训照片,因此怀疑他们有军方背景,并以可能危害美国国家安全为由,将三人遣返。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宇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