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俄谈判 基辅提和平协议框架 俄军后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30日讯】再来关注乌克兰危机。周二(3月29日),乌俄双方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展开和平谈判。多家媒体报导称,俄国亿万富翁,在本月初参加谈判后,出现类似中毒的现象。乌克兰外长周二提醒谈判代表,要注意安全。

会谈开始前,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以及国防部长阿卡尔,会见了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

乌克兰谈判代表波多利雅科:“目前,就一些重要问题进行密切协商,其中最重要是就乌克兰国际安全保障达成协议。”

参加谈判的乌克兰代表团周二表示,他们以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安全保证为基础,为未来的和平协议制定了一个框架,规定如果乌克兰受到攻击,其它国家可以进行干预。

谈判代表表示,这些保证类似于北约第五条的性质,保证联盟成员在受到攻击时将相互保护。

代表团表示,乌克兰准备承诺保持中立,不接纳外国军队,并在未来15年内,就克里米亚半岛的未来举行会谈。

乌克兰总统顾问波多利亚克说,该协议将取决于乌克兰全民公投。

对这项提议,莫斯科还没有明确表态。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亚历山大·福明谈判后表示,莫斯科已决定彻底结束对乌克兰首都基辅和切尔尼戈夫附近的军事行动,作为进一步谈判的条件。

这被认为是俄军入侵乌克兰以来,做出的第一个重大让步。

乌克兰军方的总参谋部稍早也证实,俄军在基辅和切尔尼戈夫周围撤退。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谈判前乐观表示,谈判将促成两国领导人会面。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尽快实现停火与和平,符合各方利益。我们认为,我们现在进入一个新时期,即需要通过谈判取得具体成果。”

俄罗斯谈判代表团中,亿万富翁阿布拉莫维奇引起外界关注。

《华尔街日报》周一报导称,3月初参加和平谈判后,阿布拉莫维奇感到皮肤刺痛、眼睛酸痛,疑似中毒。

阿布拉莫维奇拥有英超足球俱乐部切尔西,他是英国制裁俄罗斯的七个俄罗斯富豪之一。

克里姆林宫周二表示,阿布拉莫维奇不是正式谈判代表团成员,并指出中毒报导不实。

《华尔街日报》 还说,乌克兰代表也出现类似中毒现象。

乌克兰方面没有就此做出指控,不过乌外长提醒代表团成员保持警惕,不要吃喝任何东西。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