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东航空难调查不清 民间疑问难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9日讯】中国东方航空广西失事坠毁事故,在3月27号的头七这一天找到第二个黑盒子,外界关注是否能解开坠机原因的谜团,到现在中共当局仍然没有对事故原因做明确说明,只是忙着管控言论,所有事故讯息都必须由官方记者会和官方媒体统一发布。

中国东方航空编号MU5735的波音737客机,21号惊传在广西梧州藤县“断崖式”坠机,机体在短短两分钟内,从8000多公尺的高度垂直落下,飞机残骸碎落一地,坠机当下更引发火烧山,中共官方26号证实,机上123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空难发生至今,中共官媒不断强调高层关切东航空难,以及搜救人员如何迅速动员等等,却没有提到现场被严格封锁禁止媒体采访。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灾难事件发生后堵住所有非官方的声音、然后大肆宣传救援得力,往当局脸上贴金,这是中共一贯的做法。但是这次的情况还没那么简单,从他们不公布死难者名单,坠机应该还有不同寻常的黑幕,所以他们才超出常规的极力掩盖。”

中国记者杜强也在微信公众号上发表题为《请让我们采访》的文章表示,飞机坠毁之后,很多媒体同行赶往藤县现场,大家都有一个感觉——此次的管控比以往更加严格。记者说,现场的新闻发布,非常简陋,甚至遇难者名单到现在也没有公开,恐怕是世界航空史上没见过的事情。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它就是想要保持官方对整个空难事件的一个绝对的解释权,就是杜绝官方之外的任何渠道去获得对官方最终的调查结论可能构成质疑的这种可能性。这种做法它从另外一个侧面其实反证了这次东航空难它可能存在一些不寻常的内情。”

目前有关单位还没公布空难乘客的名单,中共官方宣称是为了减轻家属所承受的压力。不过有空难者家属们在网上投诉并要求有知情权和成立家属联盟互相安慰渡过难关,然而官方并没有给出回应,并迅速删除家属们在网上的“诉求”。

华裔加拿大作家盛雪:“中共从来不把人命当回事,也从来不尊重任何重大灾难受难者及家属的权益,看看汶川地震,河南水灾,武汉疫情都是例子。同时,中共恐惧任何民间形成的组织,而这种重大灾难及有可能是人为的事件很容易引起群体性事件,造成中共政权稳定性受冲击。另外,这次空难的乘客名单也许有重大社会影响,所以中共秘而不宣。”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认为,官方不公布空难乘客名单,可能是想阻止家属之间的互通信息。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一方面防止家属互相之间串连,最后形成一种联合起来发起维权或者集体质疑官方的某些结论。另外一方面,它可能也是防止家属互相之间,通过这种信息的沟通,它就有可能使得一些与空难相关的内情被泄露给公众,这个也是官方不愿意看到的。其次还有一种可能性,遇难的乘客名单里面,可能存在着某些个别的敏感人物。”

评论认为,这次空难是美国的波音飞机,中共想在这个问题上大作文章,蓄意的把飞机失事往机械事故的方向去引导舆论,否定此前飞机坠毁视频的真实性。

郑浩昌:“从新目击者的说法确实有混淆视听的嫌疑,但是之前流出的监控录像,还有飞机撞出20米深坑,飞机垂直高速坠应该是没有疑问的。我猜想,中共很可能是已经知道这是一起恶性的人为事故。”

唐靖远:“我们反过来说,如果东航这次坠毁它确有人为因素,现在它做这样的一番操作,我觉得它当然不排除想要掩盖这个事实的真相,同时也嫁祸甩锅,把这个责任甩给美国波音公司的可能性。”

中共当局仍然没有对事故原因做明确说明,只是忙着清理近28万条违法违规信息,处置账号近3000个。

编辑/黄亿美 采访/李珊珊 后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