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一带一路受战火波及 中欧班列被欧洲货代喊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9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中国封城引需求担忧 国际油价挫约7%

中共实施新一轮疫情封锁措施,加上俄乌两国新一轮谈判。市场权衡需求前景,国际油价周一(28日)下跌,重挫约7%。

一带一路纽枢 中欧班列战争下被欧洲货代喊卡

中共一带一路中“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铁路物流枢纽“中欧班列”受战火波及,订单削减、运价调降,欧洲最大货运代理公司之一-瑞士德迅集团还拒绝接收从中国运往欧洲的铁路货物,另外,来自丹麦、德国等货代巨擘,也纷纷暂停中欧班列业务。

美光传全球首座采EUV制程将落脚桃园

平面媒体报导,美光最近又启动加码投资台湾,在去年11月26日宣布与联电全球专利侵权撤案后,隔月即启动在桃园厂的改造计划,决定将全球首座采用极紫外光(EUV)微影设备生产最新一代DRAM的生产基地,落脚在桃园厂。

陆太阳能厂赴东南亚洗产地? 美调查

美国商务部28日表示,将调查中国太阳能制造业者是否把零组件运往东南亚四个国家,组装后再把成品运往美国,借此规避太阳能关税。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