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为铁链女发声 导演被打压律师遭约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8日讯】围绕江苏徐州“铁链女”事件,中共的消声力度加码。大陆导演王圣强因持续关注事件遭打压。3月28号他在微博揭露,大半夜被警察上门抓捕。同时,河北律师卢廷阁也因要求公开事件进展,遭国安约谈。

中国导演王圣强28号凌晨发微博说:“各位律师来翻翻我的微博,哪条违法了,值得警察大半夜上门抓捕”。

旅美中国人权律师吴绍平说,王圣强微博多是关心“铁链女”,没有任何违法之处。

旅美中国人权律师吴绍平:“他发的每一条微博,都是做一个人应该讲的话。如果我们做一个人,应该讲的话有罪的话,他不是他有罪。而是这个国家有罪,是这个政府有罪。”

丰县“铁链女”事件1月底曝光,在亿万网民的关注下。江苏官方先后发布五份漏洞百出的报告,咬定“铁链女”是云南的小花梅,民间则认定“铁链女”是12岁失踪的四川女孩李莹。

王圣强2月14号发微博说,“铁链女”是他老家丰县的事,当地人都知道是李莹。但是有人不能让她是李莹。他还揭露,“铁链女”的牙被用钳子掰掉,“爷三用一个女人”。

他质问:“铁链女被拐卖到丰县,名字谁给改的?户口谁给办的?结婚证谁给办的?政府官员不参与能办这事?一扯能扯出一窝来,所以坚决不能是李莹!”

3月27号凌晨,王圣强又发帖说,自己被禁言打压,“再禁言我,我就从央视大裤衩上跳下去,跳的时候,大喊一声丰县铁链女就是李莹。”这条微博已被删。

接着他质问江苏调查组“假如你们自己的孩子,12岁就被别人拐卖了,你忍心让她在这一生都见不到父母吗?······”

中午他又发布一段视频说,小花梅的舅舅不认识自己的外甥女?逼着别人相信你们那一纸虚假的通告?谁不相信就威胁谁,拘留谁?这是人干的事吗?!

视频显示,有人拿出铁链女和李莹的照片问小花梅的舅舅哪个是小花梅。

小花梅舅舅:“这个不是,这个也不是。”

当晚7点多,他发贴说,江苏的人已找到老家他姐家去了。

王圣强姐姐:“俺大队里的人找你,说镇上的人找你,有啥事他也没说。他问你搁哪住,俺也没给他说你搁哪住。”
王圣强:“你给他说,搁北京呢。”
王圣强姐姐:“给他说搁北京,他问你有单位不?给他说没单位。是那八个孩子事件说你发表的。”

王圣强:“估计是这事。”

深夜11点,警察到了王圣强北京的家中。他怒斥:“抓坏人要有这速度就好了!原来我们国家打击的是说真话的人。”

吴绍平律师:“这些警察不断地去骚扰王圣强,骚扰他的家人。这些人在掩盖罪恶,在隐瞒罪恶,在剥夺别人的最基本的言论自由。这些人是真正的作恶者。”

之前,安徽女孩乌衣因声援“铁链女”3月初第二次被抓,目前关在徐州拘留所。

河北人权律师卢廷阁也因申请公开“铁链女”事件进展,遭中共警方约谈。

河北人权律师卢廷阁:“他们早就已经找过我了,不要关注这个事情了。但是呢,他们都是以有私下的方式,直接跟我说的,不是官方的方式来找我。”

3月21号,河北公安人员约谈卢廷阁,告知他撤回申请不要关注事件。22号,自称江苏省政府办公厅的人电话约谈卢律师。23号,这人到河北约见,卢律师要求核实身份并全程录像,这人没露面。

卢廷阁:“可见他们对公众关注这个事情,它是没法定罪或者抓人的。从法律上来讲它都是讲不过去的。只要不违法并且公开的关注。那么风险就会降低。在中国的许多事情都是这样的。你越是公开越是把事情置于阳光下,你的安全系数越高风险越小。”

卢律师呼吁大家都来关注“铁链女”事件,关注“铁链女”,就是关注自己。

吴绍平:“向所有勇于追求真相的、关心铁链女的事件人们至于敬意。并且加入他们的队伍当中,持续地不断地发出追问铁链女真相的声音。让铁链女以及千千万万的铁链女得到解救,让所有遭受磨难的铁链女,从此不再遭受这样的命运。”

“铁链女”事件只是中共治下人口拐卖的冰山一角。媒体之前曝光,仅3年间就有近5万女子被拐卖到徐州。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