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画报》用俄文报导战争 遭俄罗斯封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8日讯】俄罗斯过去一年对独立和批评的声音采取前所未有的镇压,此一现象在其入侵乌克兰后,变得愈来愈严重。德国《画报》最近用俄文报导战争实况,结果遭到俄国当局封锁。《画报》表示,此举凸显画报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公正报导。

《画报》(Bild)是德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每天卖出逾100万份,并拥有数位订户50万。

中央社报导,最近为了让更多俄罗斯民众知道俄军入侵乌克兰的真相,《画报》将战争的相关新闻译成俄文刊登在网站上,影音报导也配上俄文字幕;并在俄国人爱用的社群媒体Telegram专属频道上,用俄文推送报导。

俄国传播监督机构在官网表示,已应检察官3月26日要求,阻挡境内民众连结《画报》网站。目前并不清楚何以俄国检方提出这项要求。路透社在非上班时间,未能联络上检察长办公室对此置评。

《画报》也证实,俄罗斯媒体监管机构没有说明理由,27日宣布封锁《画报》网站bild.de。

《画报》所属的柏林斯普林格(Axel Springer)集团执行长杜普纳(Mathias Döpfner)表示,独立报导揭发的真相让独裁者感到不舒服,俄罗斯显然是因为画报提供的俄文新闻对政府太危险才查禁。(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画报》总编辑波伊艾(Johannes Boie)说,画报网站被封锁“凸显我们新闻工作所追求的民主、自由和人权”,他认为俄国当局的作法将“激励我们继续使用不同管道,向俄罗斯人民传递迥异于政府宣传的新闻和真相”。

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一周后通过一项法律,明定蓄意传播有关军事的“假消息”,最高可处15年有期徒刑。截至目前,俄国当局已查禁美国之音(VOA)、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国际媒体的俄文网页,并封锁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Instagram等社群媒体。

在此之前,包括彭博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英国广播公司(BBC)和加拿大广播公司(CBC) 等国际媒体,均暂停旗下记者在俄罗斯的工作或暂停自俄国的报导。

BBC总裁戴维(Tim Davie)表示:“这个法条看起来会让独立新闻产制的过程,被视为是种犯罪。”

他警告说,记者可能“仅因他们的工作,面临遭刑事起诉的风险”。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