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现存最古老车站 见证时代历史轨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6日讯】日本滋贺县的长滨市,是一座风景优美、历史悠久的古城。坐落于此的长滨车站旧馆,再现了140年前,日本明治时期(1868〜1912年)的景象。

记者:滋贺县的长滨车站旧馆是日本现存最古老的车站,在这里可以参观到真正的火车。

走入一楼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售票口前穿着和服和稻草鞋的平民父子乘客。馆内还保留了当时的候车室、站长室以及当时的物品。一等、二等贵宾休息室装饰考究,室内不仅设有英式暖炉,还有深红色天鹅绒的贵宾座席。贵宾席上的男士一身西洋装扮,可以一窥西方文化对当时日本上层社会的影响。

这个英式暖炉是用当年的砖瓦砌成的,据说在当时是非常先进的取暖设备。

长滨车站旧馆建于1882年,是为了铁路和船舶转接而修建的日本第一个火车站。现在已不再使用,于1958年被指定为“铁道纪念馆”。

这里展示的这辆气势磅礴的D51型蒸汽机车机身高约3.98米,车轮直径约1.4米。 27年内共运行约178万公里,即绕地球44周。

而这辆红色的“ED70”电车,是日本现存唯一的一辆第一批商用60赫兹交流电力机车。此后红色也成为交流电机车的标准色。

在这里还可以进入列车,观察列车的操作区域以及体验驾驶时的空间感受。

游客:“这里的这种老式的感觉,让人很怀旧,很舒服。”

游客:“对于蒸汽机车我还保留有孩童时的记忆,原来实物是如此庞大!”

长滨车站旧馆作为铁道历史遗迹保存至今,是众多铁道迷的朝圣之地。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