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扫描】欧盟官员:怀疑中共或向俄提供高科技组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欧盟官员:怀疑中共或向俄提供高科技组件

彭博社报导,欧盟官员表示,北京可能正考虑向俄罗斯提供半导体和其它高科技组件,以弱化国际社会对俄罗斯实施的经济制裁。另外,美国主管政策的国防部高层官员卡尔(Colin Kahl)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已进一步成为中共的战略累赘。

英国.立陶宛议员齐喊:捍卫乌就是保卫台湾

3名“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跨党派英国议员23日到访立陶宛,(24日)并与立陶宛议员齐声表示,俄罗斯公然入侵乌克兰,这证明极权政府构成的安全威胁不只是纸上谈兵。自由民主世界现在能全力捍卫乌克兰,未来才有可能尽力保卫台湾。也重申支持立陶宛作为主权独立国家与台湾发展关系的决定。

美政府:对于中概股 与北京达审计协议尚早

北京近日对在美上市中企会计审计释出让步讯息,市场盛传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已经与中方达成会计监管协议,消除中企退市疑虑,对此,PCAOB回应陆媒提问,直言双方达成协议的猜测“为时尚早”,“我们必须全面检查相关审计文件,没有商量余地。”

索罗门证实拟与中共签“军安合作”澳、纽关切

2019年与台湾断交的太平洋岛国索罗门群岛政府官员24日向《路透社》透露,索罗门已与中共签署一份警政协议,并准备向内阁送交提案,且考虑与中共签订包含军事等方面的更广泛安全协议。而此举也引发澳洲和纽西兰政府的忧虑与美国的关切。担心可能冲击区域安全。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