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故宫区域疑失火 浓烟翻滚视频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5日讯】北京时间周五(25日)下午,网上传出北京故宫区域浓烟翻滚的大量视频和照片。“故宫着火”话题在微博一度引发热议。也有人猜疑是否中南海失火

周五下午5时左右,中国微博等社交平台上传出疑似故宫区域失火的影像,相关话题引发讨论。但截至当晚,官方和陆媒未发布相关消息。

当晚7时许,在微博搜索“故宫着火”等关键词,已看不到相关结果,疑似已遭屏蔽。微博等社交平台也开始删除相关帖文及照片。

相关视频(链接)和照片显示,浓烟来自天安门右后方、中南海大门新华门左后方不远处。其中也包括部分近距离照片。路上很多行人驻足观看并拍照,车内乘客也有人录像。

有视频显示,着火点位于新华门左后方。(网络视频截图)
浓烟翻滚的近距离照片。(网络图片)
一张远距离照片。(网络图片)

一些网民对着火位置展开讨论,有人认为是在故宫内部,也有人猜测在宫外附近区域。还有人说,地点疑似在中南海区域,像是“北海以南,中海以东”。

地图显示,天安门和新华门相邻,都位于西长安街北侧。中海和故宫紧邻,位于故宫右侧。南海和北海则分别在故宫右前方和右后方。

谷歌地图。

中南海是中共领导人生活和办公的地点。故宫则被认为是皇权的象征。相关消息都非常敏感。

今年3月4日,即中共“两会”开幕当天,北京狂风大作,故宫太和殿侧面大门被风吹倒。相关视频也曾引发热议。有易理师认为这是“改朝换代”的预兆。这对中共来说是大凶之兆。

3月4日,北京故宫太和殿的大门被狂风吹倒。鎏金的四扇门,每扇门约两至三人高。(影片截图)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