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侵乌反提“人道救援”决议 安理会仅中共附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5日讯】日前俄罗斯在联合国安理会发起“人道救援乌克兰”提案,却不提这次人道灾难是自己入侵所引发。安理会15个成员国只有中共为其背书,提案未获通过。

联合国安理会上月表决谴责俄罗斯侵略乌克兰,遭俄国否决,中共弃权。此外,法国、墨西哥原计划提案对乌克兰进行人道救援,并批评俄国在乌克兰制造人道危机,后因预期会被俄国否决,因而撤案。

23日,俄罗斯却在安理会提出“乌克兰人道问题决议草案”,号称要畅通乌克兰的援助通道和保护平民,但提案没有提及俄国自己在这场危机中扮演的角色。

提案的投票结果是13票弃权,只有中、俄投了赞成票。按照规定,提案必须获得9票赞成,且5个常任理事国都不反对,才能通过。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在会上表示:“乌克兰战争只能怪到俄罗斯头上,俄国心口不一地否认事实的行为,只会继续失败。”

英国驻联合国大使吴百纳(Barbara Woodward)也表示:“如果俄罗斯讲人道主义,就会停止向幼童发动炮击,终止在乌克兰的攻势,但他们没有。”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