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美国将向欧洲出口液化天然气 德国计划减少对俄国能源依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5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美国将向欧洲出口液化天然气

美国总统拜登周五(3月25日)表示,美国将提供更多液化天然气给欧盟,以减少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基准天然气期货继周四下跌4.6%后,今天再下跌7%。目前欧洲40%的天然气来自于俄罗斯。

德国计划减少对俄国能源依赖

德国《明镜》杂志25日报导,德国经济部计划在今年夏季前减少50%的俄罗斯石油进口,并在秋季停止从俄罗斯进口硬煤。德国也正在考虑3条浮动液态天然气接收站,希望在下一个冬季启用。

俄罗斯股市重启 大亨身价反弹

在暂停交易近一个月后,周四33档俄罗斯股票恢复交易。莫斯科俄罗斯指数开盘一度上涨了12%,收盘上涨4.4%。与这些股票相关的俄罗斯大亨收盘后账面收入共上涨了27亿美元。其中俄罗斯天然气公司Novatek执行长米赫尔森和大股东提姆琴科财富均增加了10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