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俄罗斯飞弹失败率高达60%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5日讯】俄罗斯自2月24日入侵乌克兰后,本以为很快会打败乌克兰军队,结果遭到激烈抵抗,进展缓慢。美国3名知情官员24日对路透社表示,美方评估,俄罗斯用来攻击乌克兰的某些精准导引飞弹失败率高达60%,这或是俄军为何迟迟未能战胜乌军的原因。

路透社报导,美国国防部官员本周对媒体表示,五角大楼评估认为,自战争开始以来,俄罗斯已经发射了1,100多枚各类导弹。到目前为止,美国官员没有说其中有多少击中了目标,有多少没有击中。

3名美国官员援引美国情报表示,美方估算,俄国飞弹失败率每天都天都在变化,取决于发射的飞弹类型。其中两名官员表示,失败率高达6成。

其中1名官员表示,俄国空射巡弋飞弹失败率约为20%到60%,取决于日期。

路透社无法确定空射巡弋飞弹标准失败率是多少,不过两名接受路透社访问的军事专家表示,失败率只要高于20%就算很高。

由于事涉敏感,这3名美国官员是在不具名情况下披露这项情资;他们并未提供证据来证实上述评估结果,也未透露导致俄罗斯飞弹失败率居高不下的确切因素。

根据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指出,俄罗斯在乌克兰部署了两种空对地巡弋飞弹,分别为Kh-555和Kh-101。

据报导,自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俄罗斯的无情暴力攻击,给乌克兰平民造成大量死伤与破坏。

根据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公署(OHCHR)统计,截至3月22日,俄军袭击造成乌克兰1594名平民受伤,977人死亡,其中有81名幼童丧生。

OHCHR表示,多数平民伤亡是由大范围爆炸性武器造成,包括重型大炮、多管火箭系统、飞弹和空袭轰炸等。他们相信“实际伤亡数字会更多”。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3月23日发布声明表示,美方正式认定俄罗斯在乌克兰犯下战争罪。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