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会登场 北约:将让俄国付出代价以终结战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5日讯】北约峰会今天在布鲁塞尔登场。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决心继续让俄罗斯付出代价,以结束这场残酷的战争。北约除了将加强国防投资,也将向乌克兰提供先进的防空系统、反坦克武器等。

24号上午,北约峰会(NATO Summit)在布鲁塞尔登场,包括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英国首相强生(Boris Johnson)、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等多国领袖都亲自出席。

北约秘书长史托腾柏格:“我们决心继续让俄罗斯付出代价,以结束这场残酷的战争。我们对乌克兰人民和乌克兰武装部队的巨大勇气表示敬意。…今天我们将讨论盟军如何支持对乌克兰。我们还将讨论北约现在和未来几年,要如何强化我们的防御能力。”

在会议开始前,北约秘书长史托腾柏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现在,北约正面临这一代人不曾面对的严重安全危机,北约需要重新部署长期的防御和威慑力量。

北约秘书长史托腾柏格:“(俄罗斯)总统普京犯下了一个巨大的错误,那就是发动战争,对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发动战争。”

史托腾柏格表示,预计北约各成员国领导人将同意加速国防投资。除此之外,北约也将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但不会派遣北约部队。

北约秘书长史托腾柏格:“我们还向乌克兰提供先进的防空系统、反坦克武器、弹药和燃料,所以,盟国提供了许多不同类型的支持,但我们也明确表示,我们不会派遣北约地面部队或空中部队。”

在会谈之前,史托腾柏格指出,北约盟国将签署协议,在北约东翼的4个成员国保加利亚、匈牙利、罗马尼亚和斯洛伐克派遣4个“战斗群”,在陆海空各领域对东部盟邦大幅增兵。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