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坠机事件曝东航腐败?后台江派势力浮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5日讯】广西梧州的中国东航坠机事件,仍是谜团。按照专家说法,若不是外物击撞,无非就是人或机的问题。但无论如何,当局不可避免要对事故进行追责,分析认为,东航背后的腐败以及后台靠山,也值得追究。我们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介绍。

中国东航飞机从8,869米高度,突然在短时间内急速直线坠落,十分罕见。在各方试图找出原因的同时,中国国内网上许多观点文章被官方封杀。

在这之前,有专家提出,发生这种情形一般有三个原因:“一,是飞行员有意自杀;二,是被导弹等外物打了下来;三,是飞机设计或者维修保养的问题。”也有许多人质疑,东航为压降成本,严控维修费用。

大纪元时报评论员岳山分析指出,若是人的问题,往往可能与航空业的腐败问题相关。

中共官媒报导,这次事故震惊中南海,21日事发当天,习近平闻讯后立即要求彻查事故原因。这次中南海罕见地快速反应,不同寻常。岳山认为,这与中共二十大前的敏感局势有关,总之东航这回出了大事故,领导层肯定是脱不了关系。

东方航空从十多年前就是腐败重灾区,从2006年至2013年,东航就有12名高管落马。分析表示,背后的后台,牵涉到江泽民派系的势力。

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所掌控的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是东航股东之一。另外,东航主要枢纽机场包括上海的两大国际机场,而江绵恒的诸多公开身份中,其中之一就是上海机场集团公司等单位的董事会成员。

以上海为老巢的江泽民家族,被外界称为中国第一腐败家族。同样腐败的东航背后,江绵恒的身影浮现。岳山认为,在后续的事故追责中,人们应该关注这一点。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