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地方财政难扛动态清零 中共下令缩减检测范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外媒:北京促在美上市中企 披露更多审计

美国制裁未至,中国内部经济已经乱成一团:股市大幅动荡,中共病毒疫情反复爆发,工厂关门;阿里巴巴和腾讯等科技业开始大规模裁员;为避免金融脱钩,中共被迫让步,路透(23日)报导,中共监管机构允许一些在美上市企业公布审计账目,包括阿里巴巴、百度和京东在内。当局正努力确保中企继续在美上市。

国际资本撤离中国 中共向李嘉诚“招手”

正值美中对抗加剧、中概股和中国股市跌宕起伏、国际资本开始远离中国之际,一向被视为投资风向标的香港首富李嘉诚,其家族公司近期大笔出售欧洲资产。但中共则希望看到李嘉诚重新把投资重点锚定在中国大陆,并试图通过舆论导向,来施加影响力。一些断言李嘉诚会重返中国大陆的文章,近日开始在陆媒体间传播。

地方财政难扛动态清零 中共下令缩减检测范围

中共继续坚持所谓“清零防疫”,但卫健委的最新指南已将“全员”检测修改为“区域”。全员检测被指制造群聚感染。港媒也指出,全员核酸检测等措施花费不菲,许多地方政府面临财政压力,已难以支撑,贫困地区根本无能为力。

粮食系统官场震荡 安徽省级粮储库官员落马

中共粮食系统官场持续震荡。最新消息指,3月22日,中共安徽太湖省级粮食储备库常务副主任蔡德松被调查。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