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 台湾将孤军作战 兵役期应延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4日讯】台湾民意基金会3月22日公布了一项民调,结果显示六成台湾人担心,如果中共武力犯台,台湾将孤军作战。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长年受中共武统威胁的台湾人感同身受。22日,台湾民意基金会公布了最新民调,高达87.2%的台湾人同情乌克兰孤军作战的境遇,更有59.7%的台湾人担心,有朝一日,台湾也会孤单面对中共入侵。

此次俄乌危机中,美国的表现似乎令台湾人感到失望。只有34.5%的台湾人相信,如果中共武力攻台,美国会出兵相助。而去年10月,相信美国会出兵帮助台湾的人数高达65%。

相比之下,相信日本会出兵帮助台湾的人略高一些,达到43.1%,但也低于去年10月的58%。

而如果台湾不得不靠自己的力量孤军作战的话,78%的人认为,不可能阻止中共占领台湾。

面对日益增长的武力威胁,76.8%的台湾人认为,目前台湾规定的4个月兵役期已经不合理。应延长到至少一年。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