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气大伤 俄前线遭冻伤士兵退居二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3日讯】俄乌战进入僵持阶段,俄罗斯军队士气似乎又降低了。美国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透露,因为他们没有合适的防寒装备,一些俄罗斯士兵在乌克兰冻伤而失去战斗力。

在周二(3月22日)的国防部简报会上,这位国防部高级官员告诉记者,“我们发现有迹象表明”,一些俄罗斯士兵在乌克兰遭受冻伤,这是莫斯科未能为入侵乌克兰做好充分准备的另一个例子。没有足够的保暖衣物,冻伤问题已经迫使一些俄罗斯士兵退居二线。

这位美国官员表示,如果俄罗斯扩大其在乌克兰的部队,最可能的情况是,他们会从俄罗斯以外的地方抽调部队。但也不排除他们会从俄罗斯境内抽调增援部队。

“所以是的,他们有持续的后勤和维护问题”,这位官员补充说,同时还面临燃料、弹药和食品短缺。

据《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报导,美国国防部指出,俄罗斯军队正在努力为其部队提供足够的食物和燃料。

据美国国防部的最新评估,在俄罗斯军队与不断下降的士气作斗争的同时,现在乌克兰军队则正准备夺回被占领的领土。

随着俄罗斯的地面攻势在首都基辅城外约10英里处停滞不前,其部队越来越依赖空袭和炮击。俄罗斯现在把努力似乎集中在夺取马里乌波尔市上,但迄今为止所有的努力都失败了。

乌克兰表示,基辅以西地区正在进行反击。这位官员说:“我们开始看到的是,有迹象表明他们现在能够并且有志夺回被俄罗斯人占领的领土。”

基辅的将军们表示普京的军队只有维持三天的食物、燃料和弹药。乌克兰的军队已将俄罗斯军队从基辅的战略郊区击退,这迫使莫斯科召集增援部队帮助他们占领距首都约37英里的马卡里夫。

乌克兰的国际支持者一直在向该国武装部队输送武器和弹药。美国前特种部队军官、共和党​​众议员沃尔茨(Mike Waltz)告诉《每日邮报》(DailyMail):“拜登总统应该为了乌克兰人民, 明确呼吁(各界)支持乌克兰的全国抵抗运动。”

“这将极大地增加普京的成本,并向俄罗斯政权发出信号,在可预见的未来,乌克兰仍将是一个军事泥潭”,沃尔茨说,“只有当普京认为他的入侵在军事上无法取胜时,他才会认真对待外交。”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