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氣大傷 俄前線遭凍傷士兵退居二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3日訊】俄烏戰進入僵持階段,俄羅斯軍隊士氣似乎又降低了。美國國防部一位高級官員透露,因為他們沒有合適的防寒裝備,一些俄羅斯士兵在烏克蘭凍傷而失去戰鬥力。

在週二(3月22日)的國防部簡報會上,這位國防部高級官員告訴記者,「我們發現有跡象表明」,一些俄羅斯士兵在烏克蘭遭受凍傷,這是莫斯科未能為入侵烏克蘭做好充分準備的另一個例子。沒有足夠的保暖衣物,凍傷問題已經迫使一些俄羅斯士兵退居二線。

這位美國官員表示,如果俄羅斯擴大其在烏克蘭的部隊,最可能的情況是,他們會從俄羅斯以外的地方抽調部隊。但也不排除他們會從俄羅斯境內抽調增援部隊。

「所以是的,他們有持續的後勤和維護問題」,這位官員補充說,同時還面臨燃料、彈藥和食品短缺。

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美國國防部指出,俄羅斯軍隊正在努力為其部隊提供足夠的食物和燃料。

據美國國防部的最新評估,在俄羅斯軍隊與不斷下降的士氣作鬥爭的同時,現在烏克蘭軍隊則正準備奪回被占領的領土。

隨著俄羅斯的地面攻勢在首都基輔城外約10英里處停滯不前,其部隊越來越依賴空襲和炮擊。俄羅斯現在把努力似乎集中在奪取馬里烏波爾市上,但迄今為止所有的努力都失敗了。

烏克蘭表示,基輔以西地區正在進行反擊。這位官員說:「我們開始看到的是,有跡象表明他們現在能夠並且有志奪回被俄羅斯人占領的領土。」

基輔的將軍們表示普京的軍隊只有維持三天的食物、燃料和彈藥。烏克蘭的軍隊已將俄羅斯軍隊從基輔的戰略郊區擊退,這迫使莫斯科召集增援部隊幫助他們占領距首都約37英里的馬卡里夫。

烏克蘭的國際支持者一直在向該國武裝部隊輸送武器和彈藥。美國前特種部隊軍官、共和黨​​眾議員沃爾茨(Mike Waltz)告訴《每日郵報》(DailyMail):「拜登總統應該為了烏克蘭人民, 明確呼籲(各界)支持烏克蘭的全國抵抗運動。」

「這將極大地增加普京的成本,並向俄羅斯政權發出信號,在可預見的未來,烏克蘭仍將是一個軍事泥潭」,沃爾茨說,「只有當普京認為他的入侵在軍事上無法取勝時,他才會認真對待外交。」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