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东航垂直坠机不寻常 习下令彻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3日讯】大家好,欢迎来到《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点:骇客获俄军真实死亡人数!白俄医院哀嚎不断;东航坠机不寻常,习近平下令彻查;马斯克科技助阵乌克兰,10万人获益,军方也在用;美国将军举例伊拉克,称俄无法对乌实施占领。

【中国东航飞机坠毁 坠落方式不同寻常】

3月21日,中国大陆发生一起坠机事件,也是比较严重的。当天下午,一架载有132人的中国东航波音737客机,在从昆明飞往广州的途中,在广西梧州与控制中心失去联系。

最终在藤县上空,从9,000公尺高空直线下降,从当地矿业部门的监视记录可以看到,飞机是机头朝下,垂直坠落在当地的深山密林中,在坠落地面时发生猛烈爆炸,引发了面积达十亩的山火。

目前为止,飞机上的132名乘客,其中包括9名机组人员,还没找到生还者。当地村民说,飞机坠落时听到很大的爆炸声。而后现场被全部封锁了,只有救援人员,别人禁止进入。

从当地救援人员的描述中可以知道,坠毁区域的树林都烧成了焦炭,救援开始的一段时间,甚至没有找到任何遗体。广西省消防部门发出的消息是,坠机现场没有生命迹象。

这次事故可能成为21世纪目前为止,中国最大的空难。中共官方媒体报导,说已经集结了80名重症、烧伤、骨外科、创伤等医疗团队,还有36辆救护车赶往现场。同时也有大量新闻媒体人员赶了过去。

梧州市人民医院在面对记者的电话询问时,拒绝回答任何相关信息,只透露了一句“等官方消息”。记者询问机场咨询台,也得到的是这个统一答案:等政府统一公布消息。在事发后,一些从昆明出发飞往杭州、厦门、云南保山等地的和所有东航航班都已取消。东航所有的波音737-800型飞机也都停飞了。

此次飞机掉落的画面奇特,引起网友议论,此次坠机事件不同寻常。主要是,这架昆明起飞的飞机,能够在9,000公尺高空,几分钟内垂直下降,十分罕见。

根据《财经》杂志采访的民航专业人士李翰明的说法,原因有三种,其一,飞行员故意自杀,当然这也可以细分为是主观寻死,还是客观被胁迫的问题;其二,就是飞机被什么东西给打下来了,比如飞弹;其三,就是飞机本身的故障。其实,第三点可能性是最小的,因为飞机都有几套保护机制,想造成这种机头垂直朝下的坠毁效果,也是不容易的。除非真的是故意这么干。

现在大陆官媒报导说,习近平对此非常重视,说要彻查事故原因,并说要排查民航隐患。

从近年看,很多可疑的空难,都是因为机上有一个或一些敏感人物,被人暗中算计,而其它更多乘客则成了陪葬。例如2002年大连5·7空难,是时任大连市长薄熙来算计一个政敌,2014年马航370空难,有观点说是江派曾庆红策划的,针对其内部一班掌握敏感信息的特务的“灭口”事件。那本次空难,相信更多消息,会在稍后越来越多曝光出来。

【美国科技巨擘马斯克 助阵乌克兰效果不错】

好,那接下去,我们继续关注俄乌战争的消息。这场战事,一些世界名人的动作,也吸引了传媒视线。比如俄罗斯人喜爱的好莱坞动作巨星、前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对侵略的反对,还有就是美国科技巨擘马斯克,也在战争中“插了一只脚”。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乌克兰副总理费多罗夫曾在推特上呼吁世界首富马斯克,用他的“星链”卫星互联网帮助乌克兰,以便在战火威胁下,乌克兰仍能时刻与外界保持联系。

马斯克迅速回应推文,说“星链服务现在已在乌克兰启用,后续还会提供更多终端设备。”星链是由数千颗在距离地球表面约550公里处运行的小型卫星组成的巨型卫星群,能够给世界任何角落提供互联网服务。

马斯克创办的SPACE X公司目前已发射了2,000多颗卫星,计划是要发射总共12,000颗卫星。在乌克兰启动星链服务的48小时内,运送卫星接收器的卡车和提供设备充电的供电系统也抵达了当地。为乌克兰提供网络功能。

星链的应用APP从3月13日开始成为乌克兰境内下载最多的应用程式,超过10万人正在使用。马斯克及其公司提供的软硬件服务对乌克兰军方的帮助也非常显着。即使乌克兰网络崩溃,星链也可保证乌克兰的无人机和战士正常通信。

世界首富马斯克对乌克兰的帮助使克林姆林宫比较恼火。马斯克也提出警告,称星链卫星网络终端设备很可能成为俄罗斯军队的攻击目标。无人机在乌克兰战场的战功显着,这直接给了美国国防部信心。

美国国防部认为不需要向乌克兰提供战机,转而选择援助更多外号为“弹簧刀”的小型无人机。这款战术性无人机轻巧且精准,加上以直接撞击目标的方式引爆小型弹头,又被称为“神风无人机”。这让我们想到了日本的神风敢死队,以自杀性撞击引爆炸弹击毁目标。《新闻拍案惊奇

【国际联盟多维度帮助乌克兰】

当然了,这些武器都是乌克兰军队的特种武器,可是打仗光靠这些特种武器可不行,必须有强大的正面战场作战能力,才能实际抵挡住四处进犯的俄军。

2014年乌东西区的冲突后,乌克兰军队进行了很多训练,弥补曾经的劣势。到了2022年,乌军有了更好的武器和专业的训练基础。

据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的公布,俄军目前全部武装部队总数约90万人。而乌克兰总统公布的乌军人数是36万人,还有志愿军,领土防卫部队,和大约90万的预备役军人,大多数成年男子都接受过基本的军事训练。如果俄罗斯试图全面控制乌克兰,那面临长期的抵抗,是无可避免的。

而且,自2014年乌东冲突后,美国已经累计援助乌克兰至少25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包括标枪反坦克飞弹、海岸巡逻艇、悍马军车、狙击步枪、侦查无人机、雷达系统、夜视仪和无线电设备等等。俄罗斯入侵后,美国又追加了包括毒刺防空飞弹等装备。

土耳其曾向乌克兰出售过几批TB2无人机。英国也早在1月份就提供了2,000枚短程反坦克飞弹,还派出英国专家对乌克兰军人进行培训,此外,还提供了撒克逊装甲车。各国的武力和资源支持还在不断地加在清单里。虽然乌克兰在坦克数量上远输于俄罗斯,但是反坦克等防御性的武器还是很充足的。

【乌克兰女兵 巾帼不让须眉】

同时,乌克兰军队中,还活跃着不少女兵。女子当兵,也算是乌克兰的一个传统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都有乌克兰女性积极从军。走入军旅对乌克兰女子来说并不是一件难事,而是一件荣耀。2014年的俄乌冲突后,更多乌克兰女性投入军校,成为军人,为独立自由而战。

例如,27岁的米哈伊洛娃是2014年乌克兰东部战争的退役军人,现在她在基辅议会任职。自俄罗斯入侵后,因看到乌克兰民众受苦,她重新入伍抵御俄军。米哈伊洛娃目前是一位反坦克系统的操作者,在战地记者的采访中告诉记者说,她刚烧毁一辆俄军坦克,而此前她已经摧毁很多俄军辎重了。

她还表示,她的母亲非常担心她,因为她是整个小队里唯一的女性。在战火中她有很多战友身亡,但虽说如此,她不能表现出过多的情绪,不能因为作为女性哭泣而影响部队士气和斗志。还有乌克兰女兵告诉媒体记者,她们正在制造伪装网和燃烧弹,积极参与抵御入侵。

【俄军伤亡数字被骇取 白俄医院哀嚎不断】

面对乌克兰的积极抵抗,再加上俄军自己准备不足,致使俄军伤亡严重。根据美国军方3月16日的保守估计,至少7,000俄军阵亡。但是另一家俄文媒体3月21日报导,通过骇客截获的俄罗斯国防部数据,已有超过9,800名俄军士兵死亡,另有超过16,000人受伤,如果入侵乌克兰的有十几万俄军的话,这已经是很大的比例了。而乌克兰的军人,根据3月12日的数据,是有1,300多人阵亡。

我们再来看看俄罗斯的伤亡数字,俄罗斯的伤亡数字一直都是受到两方的争议,俄罗斯给出的数字很低,乌克兰给出的数字很高,美军给出的数字比较综合。可是战争到现在为止,到底死了多少士兵我们无法得到真实的数字,但是我们可以从一个具体的局部去寻找俄军伤亡情况的真相。大量俄罗斯士兵受伤或者濒死,被送往后方医院,这些医院已经无法正常对平民进行治疗了,都在加班加点治疗着前线送过来的俄军士兵。

专门负责运送伤兵的救护车每天都要处理很多很多的黑包裹,那就是包着俄军尸体的裹尸袋。在白俄罗斯霍梅尔地区的一家医疗中心,有400名俄军伤兵正在医治中,据一位进医院求诊的霍梅尔居民透露,整个医院都弥漫着士兵的痛苦哀号声,没有中断过。这只是其中一家医院,如果目前该地区的所有医院都在马力全开的状态下运作,那数字就已经相当大了。

在外流亡的白俄罗斯反对派发言人哈纳对西方媒体表示,我们要让车臣和俄罗斯人知道,白俄罗斯南部的太平间里已经堆满了俄军士兵的尸体,让大家知道这一点很重要,知道俄罗斯宣传的数字是虚假的。

【美军事专家分析俄军硬伤】

曾参加过伊拉克战争的美国前中情局长彼得雷乌斯将军,近日再次接受媒体采访,再次谈到俄军这场仗打得有多糟糕。彼得雷乌斯认为如果俄罗斯继续打下去,很快要与乌克兰军队进行巷战,一旦进入巷战阶段,这对乌克兰是相当有优势的。

通常以城市战的经验法则来说,一个防御方的士兵能抵挡5个进攻方的士兵。这只是一般的战争公式,皮得雷乌斯认为如果落到实际情况上,俄罗斯需要消耗更多的进攻兵力才能消灭一个乌克兰的防御兵。

因为乌克兰人在这场战争中打得很好,而且他们已经成功防止俄罗斯步兵联合其它兵种以常规的手段占领城市,这点做得很棒。彼得雷乌斯举出美军在伊拉克战争时控制城市的例子。他说,在拉马迪和费卢杰,以及巴格达这类大城市的巷战中,军队需要占领每一座建筑,清理每一个房间,然后需要在每一个城市留下部队,否则敌人会回到你身后重新占领。

这需要令人难以置信的庞大士兵数量,即使是基辅,俄军也没有足够的兵力完成这样的占领,更别提目前俄军想要在多个城市完成这样的占领。俄罗斯无法做到全面占领乌克兰,但是也许能在一些城市战中得到一些成果。

目前被俄军围困的马里乌波尔,当地平民和士兵被困城中,会面临食物问题,这也是为何俄军咬住那个城市一直不断猛攻的原因。俄军选择在这个城市打消耗战,最后想拿下这个城市的控制权。俄军可能想的是,费这么大劲打进乌克兰,至少得叼走一块肉吧。

21日早上俄罗斯国防部向马里乌波尔市的领导层发出了最后通牒,在21日早上黎明前投降。基辅政府和马里乌波尔当局都拒绝了俄罗斯的要求。据当地的市议会官员近日透露,俄军每10分钟就会进行一轮炮火袭击。

【俄亮出“匕首”超音速武器】

同时,俄罗斯毕竟是军事大国,武器库里还是有一些会对乌克兰造成巨大破坏的家伙。例如,美国政府在21日证实,俄罗斯在乌克兰战场上使用了超高音速飞弹“匕首”,此飞弹能以音速的10倍速度行进,乌克兰目前的防御系统,恐怕无法进行有效拦截。

但是,这只能起到局部的破坏作用,却没法根本扭转战局。彼得雷乌斯指出,即便普京把全部的俄罗斯军人都投入乌克兰,也无法做到占领乌克兰全境。最主要的一个问题是,普京没有获得乌克兰人的民心。

首先,普京需要能够控制整个乌克兰政府军的兵力,每一个乌克兰的城市每一个建筑物都要有士兵,普京根本无法取代乌克兰的政府军。而且俄罗斯的军人,应征入伍者一年就要轮换,这也是俄罗斯的军人在各方面都表现非常差的原因之一。另外,很多新兵几乎没有完成基础的和高级的战争训练,就被派到战场上。

彼得雷乌斯并提到有关媒体报导的,有关俄罗斯寻求中国帮助的事宜。他说,如果情报准确,俄罗斯向中共寻求帮助的清单里,能透露出俄罗斯在哪些方面消耗量巨大,才需要寻求支援。而且这本身就反映出了俄罗斯严重错误预估了他们发动这场战争的成本。

【乌克兰民意 认为必胜俄军 近100%越发自信】

相反,对乌克兰人而言,一份新的民意调查显示,有93%接受调查的乌克兰人,认为乌克兰能在本次战争中获胜。此前一次的民意调查,是俄罗斯入侵后的第四天,2月28日进行的,当时只有70%的乌克兰人认为,乌克兰能打赢。

到了3月7日,认为乌克兰能打赢的比率,增加到了82%,如今已有高达93%的人认为乌克兰会获胜。这说明随着战争的进行,乌克兰也是越打越有信心,而在当地的民意更接近战场,他们的态度对战局可能是最直接的反映了。

【俄内部或酝酿政变 普京“接班人”浮现】

但是这反过来对俄罗斯的现政权来说,可不是好事。仗没打怎样,又被全世界制裁。据乌克兰情报人士对《每日星报》的透露,在普京引来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严厉制裁后,俄罗斯的部分政治精英正在密谋暗杀普京,并且,将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局长博尔特尼科夫视为接替普京的人选。

报导指出,策划中要对普京下手的方式包括,让他突发疾病,或制造意外。有消息人士说,博尔特尼科夫目前在普京那里失宠了,而失宠的主要原因是他负责的情报部门对乌克兰战争、乌克兰民众的状态、民心和乌军的战斗力上没有反映出实情。导致现在俄军入侵行动不见显着进展,俄军士气低落,甚至还传出士兵为了不上战场而“自找挨枪子”。宁愿自己被打一枪,受伤了,也不愿意上战场。

因为根据俄军目前的规则,只要被乌克兰的子弹打伤,就能离开战场,去后方治疗。所以真的有俄军士兵透露,他们有人满处找乌克兰的子弹,然后拿来射击自己。《新闻拍案惊奇》

一场荒唐的战事,就会产生这样荒唐的戏码。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观众讨论群是t.me/xwpajq_us,节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还有我的会员网站,网址是dayuus.com。也欢迎您订阅本频道,并点击小铃铛,获得节目发布通知。那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新闻拍案惊奇》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