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下最后通牒乌拒妥协 拜登:普京正考虑使用化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3日讯】在包围并炮击乌克兰的马里乌波尔市数周后,俄罗斯日前向乌克兰人下“最后通牒”,要求在指定期限内交出该市。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拒绝向俄方妥协。同一天,美国总统拜登披露,情报显示,俄罗斯总统普京正考虑在乌克兰使用生化武器并嫁祸美国。

俄罗斯军队包围位于乌克兰东部地区的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已经数周,期间对这座城市展开了猛烈的炮火攻击,令这座城市的守军和平民都死伤惨重,城市也满目疮痍。日前,俄国防部发出最后通牒,要求乌克兰人在莫斯科时间3月21日凌晨5点前放下武器,向俄军交出马里乌波尔市。俄方并许诺,所有放下武器的人都能安全离开马里乌波尔。对此,乌克兰副总理韦列舒克迅速回应称,乌克兰绝不会投降。

21日,泽连斯基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再次就俄军的上述“最后通牒”作出强硬回应。他说,乌克兰不会为了结束战争而向俄罗斯针对马里乌波尔提出的要求低头,乌克兰就算被摧毁也不会接受这种“最后通牒”。

泽连斯基说,莫斯科希望乌克兰“交出”哈尔科夫、马里乌波尔和基辅,但无论是这些城市的人民还是作为总统的自己,都无法这样做。

泽连斯基重申,他已准备以任何形式与普京会面。他说:“我相信,如果没有这次会面,我们不可能完全了解他们为停止战争准备了什么。”

泽连斯基还向媒体透露,乌克兰政府可能在谈判中涉及的议题,包括目前被俄罗斯军队占领的克里米亚和乌克兰东部部分地区的归属,以及其它国家提供安全保证来代替乌克兰申请加入北约等问题。

另据德国之声报导,美国总统拜登21日对外披露,根据美国的情报评估,普京正在考虑使用化武发动所谓“假旗袭击”(false flag attack)。

拜登表示,普京目前正面对背水一战的情况,他正在考虑动用化武,而这种攻击的目的是借机污指美国在欧洲有生物以及化学武器。

白宫21日则表示,美国总统拜登与德国总理肖尔茨 、法国总统马克龙 、意大利总理德拉吉,以及英国首相约翰逊讨论了乌克兰局势,包括俄军攻击平民等问题,他们重申将持续支持乌克兰,包括提供安全援助和人道援助。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