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岛48小时内地震逾千次 葡萄牙启动紧急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2日讯】葡萄牙的圣佐日岛不到48小时内发生约1100次的小地震,其中有63次是有感地震。所幸这些地震并未造成伤害,不过专家评估他们所称的“地震危机”时,有关当局签署文件启动紧急计划。

中央社报导,葡萄牙亚速尔群岛(Azores Island)地震火山观测中心CIVISA的负责人马贵斯(Rui Marques)今天告诉路透社,自19日下午开始,圣佐日岛(Sao Jorge)就开始测到规模1.9到3.3的地震。

马贵斯表示,这些地震都没有造成伤害,其中有大部分发生在马纳达斯(Manadas)火山裂缝沿线。那座火山最近一次喷发,是在1808年。

圣佐日岛是亚速尔群岛9个岛屿中的其中1个,人口约8400人,和同是火山岛的热门观光胜地法雅尔岛 (Faial)和比柯岛(Pico)一样,都在亚速尔群岛的中心位置。

圣佐日岛大部分人口居住在维拉斯市(Velas),该市的市长席维拉(Luis Silveira)表示,出于预防,他今天签署一份文件,因应地震启动紧急计划。

CIVISA还未确定这一连串的地震意味着什么。

马贵斯告诉葡萄牙的路沙新闻社(Lusa):“这一系列(地震)危机的模式,目前还无法确定。”

CIVISA已经派出团队前往当地,在岛上多设立两个地震监测站,并测量土壤气体,而那是火山活动的一项指标。

在昨天(20日)发出的声明中,地方民防部门表示,他们已经和当地的市长、消防单位联系,并要求大家“保持警戒”,且在圣佐日岛民众有需要时给予协助。

那份声明敦请民众保持冷静、关注最新动态,并遵循官方的建议。马贵斯告诉路沙新闻社,这两天发生的约1100次地震中,只有63次是有感的。(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