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美传出邀设厂 联电:采生产基地分散策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1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美传出邀设厂 联电:采生产基地分散策略

美国政府已端出520亿美元,超过新台币1.4兆元的半导体补助法案,传出美方向联电抛出橄榄枝,邀请联电赴美国汽车工业重镇底特律兴建12吋厂,就近提供当地车厂车用晶片,若成局,将是联电第一座美国工厂,主攻车用成熟制程,投资额估计达千亿元。对此,联电表示,不评论市场传闻,持续在世界各地进行评估设厂,采取生产基地较分散的策略。

布兰特油价跳涨3%又站上110美元

国际油价周一(21日)盘中大涨逾3%,布兰特油价又突破每桶110美元,乌克兰副总理周一表示,乌国军队不可能在马立波投降后,消息也促油价走高。

美议员忧中共获特斯拉、SpaceX技术机密

外媒报导,伊隆马斯克在中国的关系,引起华盛顿担忧声音,共和党众议员克里斯·斯图尔特(Chris Stewart)表示,马斯克与中共的任何金融纠葛将会令人担心。美共和党参议员鲁比欧(Marco Rubio)说,任何在中国经营的企业都会受到中国共产党的施压和剥削。腾讯(Tencent Holdings Ltd)于2017年3月以17.8亿美元取得特斯拉5%股权。

台PCB产业链产值 今年估增9.3%续创高

台湾电路板协会(TPCA)表示,电子产业将持续受惠5G、AIoT及HPC等终端应用蓬勃发展,再加上原物料上涨推升企业营收,及板厂扩大投资带动设备商机,估2022年台湾PCB产业链成长率可望达9.3%,持续创新高。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