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古宫红粉盛开 垂枝梅山茶花节开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9日讯】日本京都的“城南宫”有1200多年历史,里面雅致的日式庭院最负盛名。庭园里垂枝梅与山茶花齐聚一堂,更是难得一见。
记者:京都的“城南宫”里垂枝梅满开,吸引游客纷纷而来。

红色、粉色、白色的梅花挂满了下垂的枝条,宛如梅花瀑布。垂枝梅姿态婀娜飘逸,随风飘落的花瓣铺成了粉色绒毯。钟爱梅花蜜的绿绣眼鸟在枝头快乐地歌唱,充盈整个神苑。

在“城南宫”神苑里,正在举办一年一度的“垂枝梅和山茶花节”。这里种植有150株垂枝梅,满开时的梅林花朵浓密。宫苑方面根据梅的开花程度,将活动分成探梅、观梅、惜梅三个观赏期,让游客把梅花的美好一览无余。现在花瓣刚刚开始散落,正是观赏满开和惜别散落的最佳时期。满开的垂枝梅林和粉色花瓣绒毯,在红山茶绿苔藓的陪衬下更加美妙,是这里最具特色的景观之一。

神苑里的120个品种,400株山茶花是这里的另一人气景观。随着日本造园艺术的发展,山茶花得到大量杂交改良,更具有观赏性。

在这里可以观赏到江户时代的改良品种,如红白相间的“鰕夷锦”、粉嫩的“有乐”、雪白的“加茂本阿弥”。

城南宫权祢宜藤井一德:“当时城南宫周围增建了‘鸟羽离宫’,即‘城南离宫’,是白河日王等四代日王退位后的行政居所。希望游客一边品味平安时代的贵族历史一边赏花。”

在赏花之余,日本庭园也是“城南宫”的必看景点。池塘溪水与岩石花草动静结合,构成了优雅的庭园主体景观。人文与历史的有机结合,使城南宫成为春季绝无仅有的踏青胜地。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