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利率上涨 如何保存资金增长实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9日讯】美联储2018年以来首次加息。预计央行今年还将有几次小幅度加息。到2023年初,美国经济仍可能在一个相当低的利率环境中运行。

如何在全球动荡中管理好你的资金,保存增长优势,CNN撰文从下面几个方面谈到如何从高利率中受益,同时又免受其负面影响。

信用卡:

通常信用卡浮动利率高, 有未付清的余额可考虑将它们转移到零利率的卡上,锁定12至21个月的零利率。

如果余额无法转到零利率的卡上,另一个选择可能是争取一个相对较低的固定利率的个人贷款。在任何情况下,最好的建议是尽一切努力迅速还清余额。

房屋贷款:

立马锁定固定利率,过去一年,房屋贷款利率一直在上升,而且这种情况可能会继续下去。如果你要买房或再融资,请尽快锁定最低固定利率。

银行储蓄:

大银行的储蓄账户头几乎没有任何利息,这种情况也不会因为美联储加息而改变。这是因为大银行有的是客户存款,不需要担心再吸引新客户。

但网上银行希望保留活期账户,吸引更多业务,为此可能会提供好的利率。值得货比三家。

股票

决定一家公司或行业是否可能在利率上升的环境中表现良好,尤其是在供应链中断和商品价格上涨推动的通货膨胀为标志的环境中,取决于它是否具有商业交易中的价格决定权。

银行等金融服务企业通常在利率上升的环境中表现良好,保险公司也不错,部分原因是他们持有的证券的收益率上升了。

通常情况下,房地产可能会受到利率上升的伤害,部分原因是高利率会抑制需求。

今年也可能会有一段持续的通货膨胀期,如果相关投资通过租金,酒店利率等上涨来提高收入,那么通过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对房地产进行一些投资可能会有良好的收入潜力。

债券:

对已经持有的债券,在利率上升的环境下,债券价格将会下降。

如果考虑在市场上购买债券,你将从这一趋势中受益,特别是短期债券,因为相对于长期债券而言,价格下跌的幅度比平时大。通常情况下,它们会同步走低。

鉴于现有的高通货膨胀率,I-Bond可能很有吸引力,因为I-Bond就是为了维持你的资金购买力而设计的。目前支付7.12%利率。这个利率只在六个月内有效,还必须得在四月底之前购买。 六个月之后利率会有所调整。如果通货膨胀下降,I-Bond的利率也将下降。

I-Bond每年只能投资一万美元,不能在第一年赎回它。如果你在第二年和第五年之间兑现,你将失去前三个月的利息,所以I-Bond不能替代你储蓄账户。

尽管如此,如果你至少在五年内不需要动用这一万美元,又要保持原有的购买力还是可以考虑。这种情况可能对计划在未来5到10年内退休的人特别有益,作为一种安全的年度投资,如果在退休后的前几年有需要,还可以善加利用。

如果你不是债券专家,你最好投资于专门通过浮动利率工具和其它能充分利用利率上升环境的基金,寻找战略收入或灵活收入共同基金。

(记者邹德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