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宇航员抵国际空间站 乌国旗色套装超亮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9日讯】周五(3月18日),三名俄罗斯宇航员安全抵达国际空间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ISS),将他们的俄“联盟MS-21”(Soyuz)飞船与ISS完成对接。尽管俄乌战导致太空局势紧张,但这一任务延续了俄罗斯和美国在轨道上20多年的合作。

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称,此次对接在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9:13得到确认,当时俄联盟号和ISS正在哈萨克斯坦东部上空约420千米处飞行。

该团队包括联盟号指挥官阿特米耶夫(Oleg Artemyev)和两名航天新手马特维耶夫(Denis Matveev)和科萨科夫(Sergey Korsakov),他们将在ISS执行为期6个半月的科学任务。

在三位宇航员登上ISS时,他们穿着配有蓝色点缀的亮黄色套装,而不是标准的蓝色制服。这立即吸引了人们的目光。许多网友认为这套衣服表达了对乌克兰的支持。

乌克兰面临俄罗斯的入侵时,许多人一直用乌克兰国旗的颜色黄色加蓝色来表示对乌克兰的支持。但目前尚不清楚俄罗斯宇航员的这套衣服是否代表一种政治声明。

宇航服通常是在执行任务前几个周就被装在航天器上,宇航员在途中将它们换上。技术新闻资讯网站Ars Technica的太空记者伯杰(Eric Berger)说,但有可能是宇航员偷偷将它们带上去的。

这种颜色方案及其与通常着装标准的巨大差异引起了NASA官员和宇航员队伍成员的惊呼。前ISS美国指挥官维尔茨(Terry Virts)说:“哇,真是哇。”

在俄罗斯航天局直播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连体服时,指挥官阿特米耶夫用俄语开玩笑说,在制作飞行服时,“仓库里攒了很多黄色材料”。

ISS于1998年发射,由美国和俄罗斯领导的包括加拿大、日本和11个欧洲国家在内的合作伙伴运营,自2000年11月以来一直在地球上空约400千米的轨道上运行。

然而,乌克兰战争爆发,本月初,作为对美国制裁的回应,俄罗斯表示将停止提供火箭发动机,美国将不得不乘坐“扫帚”飞入太空。

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局长罗戈津(Dmitry Rogozin)警告说,ISS的轨道和位置是由俄罗斯发动机控制的,“停止与我们的合作”,谁来拯救ISS?

NASA局长纳尔逊(Bill Nelson)回应了罗戈津的言论,他告诉美联社记者说:“那就是罗戈津。他时不时就会大放厥词。但在考虑所有情况之后,他还是与我们一起工作。”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