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首次轰炸利沃夫 普京演讲被俄电视台切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9日讯】3月18日,俄军首度轰炸乌克兰西部城市、文化首都利沃夫(Lviv)。另外,普京当天在莫斯科万人集会讲话时,电视画面一度被切断。

记者:“利沃夫在警报声和巨大的黑烟中醒来,在这座城市的西部,有一座机场。通常来说,这样的机场里有民用和军用设施。”

周五清早,俄军轰炸了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机场附近的一家飞机维修厂。

利沃夫市长谴责俄罗斯故意袭击平民。

利沃夫市市长马克西姆·科齐茨基:“敌人对利沃夫的袭击,再一次证明(俄罗斯)不是在打击乌克兰军队,而是在打击平民、儿童、妇女和难民。”

利沃夫靠近波兰边境,是乌克兰西部的主要城市,有乌克兰“文化首都”之称。此前,利沃夫还没有遭到过俄军的轰炸,并因此成为流离失所者的据点,以及逃亡邻国的通道。

乌克兰军方称,一艘俄军潜艇在黑海向利沃夫方向发射了六枚巡航导弹,其中两枚被拦截。

有媒体认为,俄罗斯这次袭击可能是试图切断乌克兰的武器供应线路。

在利沃夫的一个广场上,摆放了100辆空着的婴儿车,纪念俄军入侵以来死于战火的儿童。

乌克兰检察官称,目前为止,已经有103名儿童丧生。但在战争期间,外界无法证实这个数字。

利沃夫居民Svitlana Muzyka:“普京是疯掉了,这是我的看法,因为一个理智的人不会做这样的事情。”

俄罗斯总统普京:“我们很久都没有这样团结过了。”

周五,莫斯科体育场举行“吞并克里米亚8周年纪念”活动。面对上万名观众,普京高调赞扬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的所谓“特别军事行动”。不料,正当普京说到一半时,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却突然切断了现场直播画面,转而播放先前播放过的爱国歌曲。直到10分钟后,才重播了普京整段演讲过程。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是国营电视台,出现画面中断非常不寻常,克里姆林宫事后解释,是“技术问题”导致。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我相信,因为攻击我们,俄国社会在耗尽过去25年所取得的一切。”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周五的电视讲话中说,俄国正在燃烧自己的国家财富来进行战争。他同时表示,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已经承诺,将尽所有可能,加快接纳乌克兰为欧盟成员国。

新唐人记者金石、Dan Skorbach纽约-利沃夫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