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原:中共政治局常委才开始讨论新一波疫情?

3月17日,新华社报导,中共政治局常委召开会议,分析、讨论疫情防控。中国大陆疫情已经进入新一波大爆发阶段,中共高层才开会讨论这一波疫情,令人匪夷所思。新华社的报导仍然称,“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世界主要国家此波疫情正在回落,中国大陆疫情却再也遮掩不住,中共还在硬着头皮说“动态清零”防疫有效,仍然坚持要“动态清零”。

中共两会前后疫情突起却假装不知道

中国大陆疫情早就开始爆发。仅以近期为例,3月3日,中共国家卫健委通报,本土新增确诊病例6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6例,分布在广东、内蒙古、河北、吉林、湖北、云南、黑龙江、广西、上海、浙江、天津、江苏、海南等地,当日公布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89,609人。

3月4日,中共政协会议开幕当日,中共国家卫健委通报,本土新增确诊病例10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3例,疫情又扩至山东、山西、湖南、四川等地,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增至92,578人。

3月5日,中共人大会议开幕当日,中共国家卫健委通报,本土新增确诊病例175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7例,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再增至97,387人。

中共党媒开足马力宣传两会,完全忽略了疫情报导,似乎迅速燃烧的疫情根本不存在一样。中共政治局成员应全部聚集在北京,中共各地方大员也基本在北京,他们没有讨论疫情防控,仍然煞有介事地讨论著口号式的“国家大计”。

3月10日,中共两会闭幕当日,中共国家卫健委通报,本土新增确诊病例397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03例,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飙升至118,813人。然而,中共党媒仍然在高唱业绩、宣传2022年的所谓规划。中共政治局或许已经碰头,但没有公开相关内容,即便开会,疫情防控估计也不是主要的议题。

北京真的一直没有疫情吗?

中共两会期间和结束后的数日,中共国家卫健委通报的疫情包括了越来越多的省市,但始终没有北京。各地疫情此起彼伏,数千人从各地聚集北京,北京却始终没有通报疫情数字,应该不是没有发生疫情,而是为了中共两会,北京的疫情必须是零。

直到3月17日,新华社才报导,3月16日,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8例,东城区3例、朝阳区3例、西城区2例。北京何时应该通报疫情,更像是早就安排好了。

3月16日,北京突然通报确诊病例的当日,中共国家卫健委通报,全国本土新增确诊病例1,22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06例;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已经升至244,428人,比3月3日增加了172.77%。

北京开始通报疫情的第二天,中共政治局常委才开会讨论疫情。这大概不仅仅因为两会,还因为冬季残奥会3月13日才闭幕,北京的“零感染”须得把戏做足,中共高层出席完闭幕式后,才能讨论疫情。实际上,北京冬奥会还没开始,疫情的信息大概就被严控,中国大陆疫情并非突如其来。

新华社报导政治局常委会议称,“习近平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我们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断提升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水平”,“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充分彰显了“制度的显着优势”。

中共一再隐瞒疫情就是所谓“制度的显着优势”。

“动态清零”防疫失败但还要继续

新华社报导还称,坚持“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党媒的报导一面称“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一面又不肯承认“动态清零”防疫的失败。中共高层意识到了代价高昂,但不愿做出改变;再次要求“统筹做好信息发布和宣传引导”,“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否则就会被“查处”。

3月17日,新华社还报导,《吉林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长春市、吉林市疫情防控工作中16名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履职不力等问题处理情况》,其中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原党组书记、主任高玉堂被免去职务;长春市九台区卫生健康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高中宝被免职;长春市九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家伟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长春市九台区九台街道原党工委书记刘贵双被免职;长春市九台区第一中学原党总支委员、校长翟彦辉被免职;吉林市第十八中学校长题正启被撤职……

报导称,“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吉林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全力以赴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可以想见,吉林省官员们为了保住乌纱帽,会付出怎样的代价来“实现社会面清零”。

3月15日,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承认,“3月以来,疫情发生频次明显增加,感染人数快速增长,波及范围不断扩大,已波及28个省份。”但他仍然坚称,“现行的‘动态清零’总方针和一系列防控措施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疫情是行之有效的”,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

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雷正龙称,“3月1日至14日,本土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已经超过一万五千例,波及28个省份。”但他仍然称“疫情整体仍处于可控状态”。

结语
2020年1月20日,中共实在无法继续隐瞒疫情,才不得不承认了武汉肺炎“人传人”,迅速封城武汉,之后一再谎报、瞒报疫情,不断宣称“疫情可控”。直到今天,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议还在称“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中共还在宣称“动态清零”防疫有效。

被折腾了两年多的中国老百姓们,付出了什么样的代价,面对中共的连串谎言,还不该彻底清醒吗?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